新闻动态

聲博士教您居家隔音降噪妙招 輕鬆遠離噪音

聲博士教您居家隔音降噪妙招 輕鬆遠離噪音

 

夏日炎炎,緊閉的門窗外車如水流,房間的悄悄話像長了翅膀,歐洲杯的黑夜激情傳到隔壁了,電腦里的音樂聽上去很刺耳……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解決?今天聲博士小編就教你家居隔音降噪的幾個小妙招。

房子臨街,外面馬路上的聲音太吵,怎麼辦?

臨街的房子,尤其是臨高速路的房子,一定要注意隔音,不然晚晚難以入睡。一般臨高速公路的樓盤會建設有隔音屏障,這樣能很好的降低噪音,從聲源處減少,如果沒有隔聲屏障怎麼辦呢?最有效的辦法是,安裝隔音玻璃,市面上很多隔音玻璃,購買需謹慎。還可以懸挂厚重的窗帘,效果更佳。如果房子還未裝修,最好在靠路邊的牆做簡單的隔音處理,可以填充吸音棉或者用專業的隔音板隔音氈。

門不隔音,房門傳聲很厲害

房門一定要選擇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重,門板越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因為高密度的產品不容易透聲。

室內有回聲,聽上去很不舒服

首先牆壁不要過於光滑,要粗糙些。牆壁太光滑,垂直反射聲就比較嚴重,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牆壁粗糙,產生漫反射,反而能起到聲場均勻的效果。另外可以多使用疏鬆結構的家居,最典型的其一是沙發,裡面是海綿等多孔疏鬆結構材質,具有很好的吸聲效果。其二是木質傢具,木質傢具不僅能吸聲也能起到擴散作用。越鬆軟的木質吸聲效果越好。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