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穹頂之下,噪聲比霧霾更危險

柴靜的《穹頂之下》在你朋友圈刷屏了嗎?遺憾的是,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公佈了一些影響城市人類健康的幾項主要原因,在這項調查中將“噪聲”列在了“空氣污染”及“不健康食品”之前。

1

現代人類越來越重視空氣污染,光污染,食品污染,但對噪聲污染卻不太熟悉,也不知如何防範。大家對噪聲污染尚未提起足夠重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噪聲對人類聽覺的影響是緩慢而漸進的,在較長時間之後才能夠顯現出來,所以人們往往忽視了“噪聲”這個潛在的“陰險”的健康殺手。

2

 

噪聲給人們帶來的危害

噪聲對睡眠的危害:突然的噪聲在40分貝時,可使10%的人驚醒,達到60分貝時,可使70%的人驚醒。 3

噪聲對聽力的危害:噪聲可引起耳鳴、耳聾和聽力損傷,超過55分貝,人會感到吵鬧。長期接觸85分貝以上的雜訊,40年後耳聾發病率為21%。

噪聲對生理的危害:噪聲會引起人神經衰弱,心律不齊,血壓升高,高噪聲環境下,會使一些女性的性機能紊亂,月經失調,孕婦流產率增高。

噪聲對兒童的危害:噪聲會妨礙兒童智力發育,吵鬧環境中兒童智力發育比安靜環境中的兒童低21%

4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