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國農民狀告國防部:數千雞仔被軍用飛機噪音嚇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法國西北部一個農民日前將法國國防部告上了法庭,原因是兩架低空飛行的軍用飛機產生的噪音嚇死了他在農場中飼養的數千隻雞仔。

農民艾蒂安•勒梅奧蒂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區經營着一家農場,有家禽6.8萬隻。當地時間24日下午,法國國防部的兩架軍用飛機飛經他的農場上空,併產生了巨大的噪音。

勒梅奧蒂回憶說:“我們當時正在吃午飯,這時傳來了引擎發出的巨大轟鳴聲。我們感到背後襲來了一陣陣巨浪一樣的衝擊波。”

“小雞仔們被全然嚇住了,數千隻雞就這樣斃命。我們將它們的屍體放在了一起,大約有4800隻,”勒梅奧蒂悲痛不已地說道。為此,他要求法國國防部給付自己1.2萬英鎊。

法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近日證實了當時確有兩架軍用飛機經過了勒梅奧蒂農場所在的地區,但他否認飛機的飛行違反了該國有關低空飛行的規定。他表示,對雞仔死因的調查已經開始。

無獨有偶,英國國防部也經常遭到民眾對軍用飛機擾民的起訴。去年,英國國防部向斯塔福德郡的一位農民賠償了4.2萬英鎊,原因是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飛行隊的一次表演影響了這位農民所飼養母雞的產蛋量。同年,居住在英國約克郡的一名農民也因其所飼養的賽馬受到軍用飛機的攪擾而獲得了11.7萬英鎊的賠償。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