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灵动办公声学解决方案,解放办公室生产力


现代社会的办公模式主要以开放式办公为主,开放的办公模式将不同背景、知识、技能和个人需求的人们聚集在同一空间下工作及相互协作。


过往一个个独立办公室或办公桌的格局分明的规划已无法满足现代人的需求,现代的工作者对于办公室空间设计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期望,办公空间作为人们日常持续停留的场域,也被赋予了更深的含义。



 

办公空间不再单单是“纯工作场所”,灵活是设计办公场所时的关键要素,未来办公空间将是同时具备:健康、高效、舒适、时尚等多种内涵的场域。



 

声博士的办公声学解决方案,以多功能性、身心健康、环境友好的原则为基础,打造了专注、协作、放松的办公环境,让办公室布局既开放,又能兼顾私密与合作,让员工在“心专注,身放松”的状态下,达到最佳办公效率。



01.


多功能性


传统的办公空间由于天花、墙面、地面等属于硬表面,若在现代开放办公模式的环境下,交谈声、打字声、办公设备运作声等充斥着整个空间当中,初始直达声通过硬表面不断反射,再与多阶反射声重叠,不仅干扰了办公声环境,还会大大降低语言清晰度,降低了人与人之间的听音效果,影响工作效率。据有关调查揭露,当办公空间噪声值增加1分贝,办公效率下降10%



 

此时可以于天花悬挂声学障板,能高效吸收空间的直达声,同时也能有效吸收部分低频驻波;对于墙面,可以采用安装声学画,构成了宽频吸波墙,有效降低多阶反射声,让语言清晰度等量级提高。


开放办公区虽然提高了员工之间的协作效率,但缺乏了一些隐私和个人空间。特别是在有隐私级别高的电话,会议时。对此,声博士提出了独立空间解决方案——静音舱



 

单人静音舱非常适合打电话、视频会议以及用作临时独立办公室。短视频新媒体通行的时代,不被打扰的办公空间更是酝酿灵感的天堂。二人以上洽谈/会议舱,从一对一会议简短的团队会议,甚至用于招聘面试,都是不错的选择,减少了办公会议室拥挤的现象。






 

然而,单纯地办公用途是不足够的,一个多样化的办公空间有助于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公场地,静音舱的灵活性正好实现办公空间多样化的赋能。


可用于直播,内外互不干扰。




闲暇时候是员工的独立空间,在舱内可以给予拥挤大脑的充分歇息,消除繁忙工作的疲惫。



对于工作家庭两边须同时兼顾的员工,静音舱还可以用做孩子的学习屋。在内部学习做作业,家长也可以安心工作,实现特别的员工福利。



02.身心健康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企业里,78.9%的员工有过“烦躁”情绪,59.4%的人感受过“焦虑”,38.6%的人觉得“抑郁”,仅有5.8%的员工称自己没有压力。



 

医学证明,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中,会导致听力受损,神经衰弱、记忆学习能力下降,令焦虑、愤怒、忧郁、疲惫等负性情绪增生。更有甚者会增加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病率,还会对听觉、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声博士的灵动办公声学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办公空间的噪音问题,低噪音环境有助于员工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更容易进行有效沟通和协作,促进团队合作,减轻员工的压力和焦虑,有助于维护心理健康



 

03.环境友好


据统计,办公建筑占据全球39%碳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超过75%的建筑最终成为废物,木材、石膏板、砖块和其他材料在垃圾填埋场中不断堆积。


绿色环保是当今备受关注的世界级议题,低碳环保正逐渐成为设计办公场所的大势所趋,声博士的办公声学解决方案产品就是基于环境友好型的原则研发制造的。



 

在原材料使用阶段,声博士使用全新可循环低碳材料打造低能耗、低排放的静音舱,在全球绿色低碳办公领域开创先例。


声博士解决方案通过降低产品生产时的能耗,直接实现减排。同时还选用节能电器设备,降低使用时的能耗。不仅是静音舱,还有声学画等办公产品,整体使用寿命更长,在回收处置时不需要投入更多能源就能完成产品的翻新。



声博士的办公声学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办公声环境,打造绿色,高效的办公场所。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