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園噪音擾民網友投訴至省長 終獲回復

近日,福建網友給省長蘇樹林留言反映公園長期夜間噪音擾民問題獲得答覆。此前,網友發帖稱夜晚唱歌的群眾使用多種高分貝的擴音器,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難以長期忍受嚴重超過環保規定的噪音污染。網友懇請省委領導協調解決,停止夜晚使用高分貝的擴音器。4月29日,鼓樓公安分局發來公開回復,表示針對網友的投訴,溫泉派出所即將有關情況向溫泉公園管理處作了通報,並要求其做好公園內群體性娛樂活動的管理與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同時,溫泉派出所民警已到現場對娛樂群眾進行宣傳與勸導,要求大家控制好音量大小,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此外,群眾發現噪音擾民現象也可及時報警,派出所民警將及時到場進行處置。

事件具體情況:

【網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領導:福州溫泉公園存在長期夜間噪音,主要是夜晚唱歌的群眾使用多種高分貝的擴音器,我們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我們也理解溫泉公園公眾活動的初衷,但是難以長期忍受嚴重超過環保規定的噪音污染,懇請省委領導協調解決,特別是停止夜晚使用高分貝的擴音器。謝謝!

回復意見如下:

經查,目前溫泉公園內現有激情廣場、溫泉之聲、湖畔之聲等群眾性唱歌組織及7個跳舞組織,以上組織均有使用音響設備,參與人員近千人,活動時段主要集中在晚7時至21時許,以上活動均為群眾自發的鍛煉活動,且得到了省、市各級宣傳部門的認可。但在群眾娛樂活動時,周邊群眾也時常投訴噪音擾民,我局溫泉派出所及溫泉街道、溫泉公園管理處已多次進行協調處理。針對網友的投訴,溫泉派出所即將有關情況向溫泉公園管理處作了通報,並要求其做好公園內群體性娛樂活動的管理與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溫泉派出所民警已到現場對娛樂群眾進行宣傳與勸導,要求大家控制好音量大小,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此外,群眾發現噪音擾民現象也可及時報警,派出所民警將及時到場進行處置。(承辦單位:鼓樓公安分局) (記者 韓月)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