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響攬客 音樂成噪聲害苦顧客

市民反映,中興東大街三聯商場路段——

商家音響聲音大 響不停

牛城晚報訊 “音響聲音太大,噪聲整天在耳邊響,真讓人受不了。”4月12日,市民張女士打來熱線反映,中興東大街三聯商場路段,部分商家用高聲音響方法攬客,讓人心煩。

現場>>>

門店音響不停播放

當天9時30分,記者在現場看到,三聯商場及東側約三四百米長的路段,竟有11家門店門前擺放了音響設備,不停地播放。

“這聲音真讓人心煩,整天不停,想清靜一下都難。”附近一商家服務員稱,這些商戶的音響均從上午開門開始播放,直到晚上關門。

“我們店兩側有3個音響,播放的聲音很大,顧客過來連說話聲都聽不清楚。”其中一家店的服務員說,這讓整天看店的她覺着心煩意亂頭暈腦漲。

顧客>>>

用音響攬客不一定管用

記者了解到,對於商家設法招攬顧客,促銷商品,多數市民表示理解,但“商家促銷產品製造的聲音過大,可能會削弱消費者的購買慾,引起反感心理。”市民張先生表示。

部門>>>

對商家播放音響進行制止

對此,記者聯繫了市環保熱線12369,工作人員表示,工業、企業及建築工地噪聲在他們管理的範圍內,商戶播放音響屬於生活噪聲,不在他們管理範圍。

隨後,記者聯繫了轄區西門裡派出所,一位馬姓民警介紹,他將派值班民警到現場查看,該路段屬商業區,他們會對播放音響的商家進行提醒,讓其調低聲音或停放。當問到如何防止反彈時,該民警表示:“我們沒有相關的噪音測試數據,我們只能警告。”

記者又聯繫了市城管支隊橋東大隊,一位郝姓工作人員介紹,對於沿街商業場所室外使用音響招攬顧客、宣傳商品或進行商品促銷活動的,在他們管理範圍內,他將派工作人員到現場查看,規勸商家停止播放音響,如果不聽規勸,將對商戶扣除音響設備或罰款。(本報記者 李平)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