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選房寶典之謹防隱形殺手

緊張的都市生活,忙碌的都市人群,如此緊張的情況下,我們如何應對日益嚴重的噪音污染?

噪音,隱形殺手

簡單來說,凡是干擾我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即我們不需要的聲音,都可稱為噪音。噪音已經成為世界七大公害之首,從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開始,我國大中城市都面臨著噪音污染的困擾,噪音污染的投訴量逐年增加,成為公眾投訴最多的問題。噪音給人帶來的危害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1、損壞聽力系統。噪音引起的最常見的病症是耳鳴、耳痛、頭昏、聽力下降甚至耳聾,而且這種感音神經性損傷和毛細胞損傷很難修復。

2、影響神經系統。科學研究發現,噪音首先干擾睡眠質量,導致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下降等癥狀,使人心情煩亂,脾氣暴躁。

3、影響心血管系統。噪音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主要表現為血壓升高、心電圖異常,造成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心律不齊及心肌缺血等病症。我國對城市噪音與居民健康的調查表明,噪音每上升1分貝,高血壓發病率就增加了。

對於特殊人群來說,噪音的危害更大。如果孕婦長期處在超過50分貝的噪音環境中,會出現精神緊張和內分泌系統失調,嚴重的會使血壓升高、胎兒缺氧缺血,影響胎兒大腦發育,導致兒童智力偏低,更嚴重的會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產。

綠色科技住宅,看得見的寧靜衛士

國外興起的“寂靜別墅”深受消費者歡迎,大都喜歡住鄉下別墅,因此我國也有少數領先的綠色地產商在噪音控制方面開始了有益的嘗試。如國內綠色科技地產的領跑者朗詩,近期推出了綠色人居第二代產品,這些新型住宅秉承了朗詩“健康、舒適、人性化、可持續”的人居理念,一年四季室內恆溫恆濕,更進一步在節能系統、溫濕度控制、聲光環境、智能化體系等方面進行創新,利用先進的科技提供更加滿足消費者需求的住房。朗詩地產產品研發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噪音的控制需要從聲源、傳播媒介和接收體三方面入手。朗詩通過降低聲源、限制噪音傳播、阻斷噪音的接收等手段,採用多項噪音控制技術,有效地控制了小區室內噪音污染。

噪音的來源很多,舉例幾點,如:

1、阻隔室外噪音。外面飛馳而過的汽車噪音,附近建築工地或工廠的各種轟鳴聲,大賣場的音樂叫賣聲等,都讓人神經崩潰。很想把所有噪音關在窗外,可是普通的推拉鋁合金窗隔聲性能很差,對噪音的削減通常不足25分貝。朗詩所有的產品都採用雙層中空玻璃塑鋼平開窗,隔聲量高達40分貝可顯著隔離室外噪音。

 2、降低電梯噪音。電梯噪音在夜深人靜時往往顯得格外突出,擾得不少居民夜夜難眠,我國居民對電梯噪音的投訴量也逐年提升。朗詩的住宅為了解決電梯的噪音問題採用滾動導靴代替普遍採用的滑動導靴,大幅度降低電梯運行噪音;採用專業公司生產的複合減振台,減振效率高於99.8。

3、減少衛生間噪音。目前大多數樓房採用的PVC下水管,馬桶沖水時的聲音特別大,讓許多高層樓房的樓下住戶難以忍受。普通住宅無法迴避的衛生間噪音問題,在朗詩的科技住宅里也被很好的解決了:同層排水系統讓衛生間噪音再也不會幹擾鄰居;經特殊處理的隔音牆體、雙層中空甚至三層雙中空玻璃,都能有效降低聲音的傳遞,隔音效果無與倫比,即使是深夜,也聽不到任何管道沖水及水缸灌水的聲音。

4、減少電器使用噪音。每到酷暑、嚴冬等極端季節,都需要開空調消暑或取暖,如果嫌開空調空氣太干,還要使用加濕器,各種電器運轉聲音成為卧室里近在咫尺的噪音,讓人無法逃避。朗詩的科技住宅四季恆溫恆濕,不用空調在家也能享受四季如春的舒適,徹底除掉了電器這個卧室內最大的噪音源。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