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網友求助:立交橋為何不裝隔音板?

  • 未裝隔音板,噪音影響休息

21日,一網友發帖稱:立交橋為什麼沒有裝隔音板?尤其是東湖春樹里小區離立交橋太近了(直線距離不到20米),臨街住戶晚上休息的時候噪音太大了。而珞獅路立交橋沙湖余家湖立交橋都有隔音板。

該網友表示:“這個立交橋的隔音板應該怎麼解決?按照規劃,立交橋離周邊小區這麼近,市政工程施工應該裝隔音板,為何立交橋修好幾年了,隔音板也沒裝起來?”

  • 部分住戶裝隔音玻璃,稱效果不明顯

21日下午,記者來到東湖春樹里小區探訪。記者看到,小區1號樓就建在路邊,共28層,樓下20多米都是商鋪,該樓有3個單元,2單元和3單元距離岳家嘴立交較近。

記者站在3單元樓內,能清晰聽到外面的車聲。談起噪音的困擾,多名住戶均表示無奈。3單元507室的王婆婆抱怨道,家裡不僅噪音大,而且灰塵也很多,白天情況要好一點,到了夜深人靜時,噪音特別明顯,自家的房子還是朝南的,有時候都受不了,朝北的房子噪音更大。

王婆婆說,立交橋較房子先建成,當時橋上就沒有隔音板。自己當時挑房時,只是看了下房子模型,覺得還可以。2009年搬進來住后,她才意識到噪音污染有這麼厲害,很是後悔。為了減小噪音,家人不得不自己掏錢,將陽台包了起來,同時將門窗玻璃都換成雙層隔音玻璃,裡外多花了1萬多。

3單元606室劉先生的家正好朝北臨街,他表示自己和家人也飽受噪音折磨,噪音主要集中在上下班的高峰時間,那時車流量比較大。為了營造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他將陽台和卧室加裝了隔音玻璃,但效果不是太理想。

採訪中,居民們都表示,希望相關部門能在立交橋上安裝隔音板,減輕噪音污染。

小區所屬武漢市菩提金物業公司熊姓負責人告訴記者,1號樓目前有200家住戶,其中一半臨街。從時間來說,確實是建橋在先。

  • 加裝隔音板遭遇阻礙

岳家嘴立交橋開建於2007年,2008年通車,由市城投集團和市政集團聯手建造。

武漢市政集團工作人員說,他們只負責按照業主要求施工,相關情況可找業主諮詢。

武漢市城投集團工作人員說,他們也只是負責施工,立交橋建成后已經移交城管部門。

武漢市橋樑維修設備處設施科李科長說,橋建成在先,小區開發商當初在規劃小區時就應該對這個問題有個評估和應對辦法;同時,是否真的造成了噪音污染,必須要有相關部門的專業檢測評估報告。李科長同時表示,現在即使考慮安裝隔音板,費用也是個很大的問題,目前武漢市的財政收入有限,市內很多立交橋目前都還未安裝隔音板。武漢晨報(記者史強 實習生周爽)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