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酒吧半夜噪音擾民 環保部門執法難

酒吧半夜噪音擾民 環保部門執法難

酒吧一條街

一到夜晚,酒吧和KTV就成為都市裡最熱鬧的地方,不少人都用晚上的時間來釋放白天的工作壓力,可是這震耳欲聾的聲音,低音炮隆隆的聲音,一直持續整晚,讓那些要睡覺的市民就苦不堪言了。

位於張家界市大庸府城的酒吧一條街,是許多時尚的年輕男女娛樂消遣的首選之地。但有人開心就有人遭殃,居住在酒吧一條街附近的居民,每天晚上都會因為酒吧聲音太大而影響睡眠。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大庸府城這邊的酒吧聲音實在太大,每天晚上都吵得自己到凌晨三四點才睡,有幾次自己忍無可忍撥都撥打110求助。

晚上,記者來到大庸府城附近,住在附近的李師傅無奈的告訴記者,這邊的酒吧和KTV每天都會營業到凌晨,我有時候要等到他們安靜了才能舒舒服服睡個覺,可那時候天都快亮了!

“去環保局投訴也沒有用,沒人管這事。”李師傅說到。

大庸府城附近的酒吧噪聲擾民為何總是得不到解決?為此,記者來到了永定區環保局,環保局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噪聲污染整治需要找環境監察大隊,環保局這邊劃分工作比較明細,哪些人哪些部門負責什麼工作都有明確的規定。

隨即,記者來到永定區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環境監察大隊大隊長李伊忠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對於記者所說的大庸府城酒吧一條街噪聲擾民的事情,李伊忠表示一家正規的酒吧需要環保局、工商局、文化局同意才能正式營業,但現在大庸府城那裡很多酒吧只花了幾萬塊用作門面租金和裝修費便開始營業了。 “現在造成噪聲擾民的主要是黑酒吧”。李伊忠說道。

既然是黑酒吧,而且又影響周圍居民生活,作為主管部門的永定區環保局為何不採取相關措施來取締? 面對記者提出的疑問,李伊忠解釋,一個酒吧的整治和取締涉及到了多個部門,環保局這邊也做不到24小時都蹲點某一個酒吧。接到違規酒吧的投訴首先是教育,然後下達監察意見書,如果在具體時間內違規酒吧沒有進行整改,環保部門才能下行政處罰通知書,行政處罰通知書再變成行政處罰決定書,再進行相關的聽證,最後由人民法院強制執行,過程加起來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而在這個期間,有些酒吧已經賺回成本,有些法制觀念強點的酒吧在中途進行整改,也就沒事了。 “對於酒吧的噪聲擾民,環保部門做的就是進行教育。”李伊忠告訴記者。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