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家裝被人忽略的隔音

家裝被人忽略的隔音

在進行家裝時,很多人會忽略一個視覺上看不到的重點,那就是隔音處理。少了這一步,會給日後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響,如果裝修以後再進行隔音,不但增加了資金的投入,而且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未雨綢繆:裝修隔音進行時

【牆壁】最宜在裝修時進行隔音處理,可以用吸音棉和石膏板做一層隔牆,或者使用專業的隔音材料。

【地板】地面使用實木地板的隔音效果好一些,如果樓板隔音效果太差,在鋪裝地磚時應該進行採用地面浮著隔音工藝,可以大大降低樓板傳聲。

【窗戶】隔音窗比較流行的方法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至80%的噪聲,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窗只能隔離30%至40%的噪聲。

【內門】戶內門的隔音往往被大家忽視,實際上室內門的隔音也很重要,特別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選擇質量較好的防火隔音門,可以隔離掉30分貝左右的噪聲。

【陽台】改造外陽台也應該進行牆面和陽台窗的隔音處理,不但可以防止室外噪聲的傳入,還可以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

【管道】水管噪音也讓很多人煩惱,現在採用最多的PVC管道,隔音效果很差,最好在水管裡面加吸音棉外面加隔音氈

●亡羊補牢:軟裝飾品很有效

如果是裝修沒有進行隔音處理的房子,事後也可以用一些家居用品來吸音。其中,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質地以棉麻最佳。質地好的窗帘可以減少10%至20%的外界噪聲。鋪地毯也對室內噪聲有吸收作用。

如果家中有臨街的窗檯或者陽台,可以養植花卉或者綠色植物,不但可以有效降低臨街噪聲,而且可以美化室內環境,提高室內空氣質量。

另外,注意合理安排房屋格局,如果房屋隔聲不好,卧室應該盡量遠離聲源,特別是高層樓房的衛生間和廚房,盡量不要和卧室、兒童房相鄰。布藝沙發也比皮沙發吸音的效果好一些,另外也可以掛一些吸音畫,不僅美觀還可以降低一些噪音。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