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隔聲板的隔聲原理知識

噪聲的產生和傳遞包括三個要素:噪聲源、傳播途徑、受眾。大部分成年人能聽到100到5000HZ頻率範圍內的噪聲。人們的交談和建築物內常見噪聲的頻率基本上都在125HZ到4000HZ之間,牆體的隔聲量STC指的正是牆體對125HZ到4000HZ範圍內噪聲的隔聲能力。<a href=隔聲板的隔聲原理知識” />

OFF隔聲板採用雙面不同密度材質,夾加高分子阻尼材料,改變原材質共振頻率,三文治結構高壓複合成型,形成阻尼約束結構,將透過牆體系統的聲波能量最高可以降低99%以上。如圖:

當隔聲板在聲波撞擊下開始振動時,板中間的高分子材料會在剪應力的作用下連續的經受擠壓應力和剪應力,有效地將聲波的機械能轉化為熱能耗散掉,從而顯著提高隔聲板的隔聲效果。

材料的隔聲性能為其所顯示出將聲音降低大小程度的能力 。假設某房間的聲音為70dB,透過牆體傳到鄰室的聲音降為40dB,則該牆體的隔聲性能為30dB。

本文原創自聲博士,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