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酒吧技术交流

隔音材料讓你快樂“發燒”

不用再去那有着昂貴門票的歌劇院,在自己的家中打造一個小規模的視聽室成為了很多發燒友的共同目標,不過,自己在享受之時,還要考慮周邊的鄰居,不想被每天敲門或者物業投訴的話,那就必須預先做好隔音處理,門窗的處理,屋內物件的擺設,線路的鋪設都必不可少,最重要的是,必須科學的做好吸音和隔音處理。

首先,購買音響設備時,要選擇專業的音響線,不能用非專業來代替專業。一般燈光電源走線從頂棚或者牆上走,而音響布線大部分選擇從地上走,因為大多的地面不能開槽,那就必須在鋪線之後做地面找平,然後再鋪地板。

視聽室應該多擺放些木質、布藝等能增加擴音效果的傢具

專業視聽室房間結構適合雙層牆壁和雙層門,牆壁之間、門之間都要有3-6cm的縫隙,便於隔音。家庭視聽室不必有這麼高的要求,但門和窗要有一定的隔音和吸音功能。門的結構好壞是影響隔音性能的主要因素,同時門與門梁“接縫”的處理也很重要,門邊框要加靜音條。現在市場上的正規防火門有一定的隔音功能,它們內部都填充有吸音作用的防火或保溫棉等材質,門邊的密封膠條也起到隔音的作用。

視聽室是單獨的一塊,不能干擾房間以外的其他區域,所以要進行吸音和隔音處理,在鋪設地板或者牆紙之前應先鋪設專業的吸音或者隔音材料,另外,天花板也可以進行吸音處理,天花板最好是吸音與擴散兼具,可以做些局部小量吊頂,一來可以掩蓋走線,二來是為了整體的美觀。

同時空調管道進風口、電視機天線入端也是噪聲入口,應當對這些管道及其接口進行消聲處理。

目前雙層中空玻璃隔音窗隔音性能更好,為了改善門窗密封性,在對門窗進行處理后,應在門窗處掛上厚重窗帘或門帘。採用絲絨和平絨作掛帘、窗帘的材料,可減少聲波的反射和玻璃窗的共振。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