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餐館發出噪音並伴隨惡臭 小區居民不敢開窗

11月28日,接到贛州市民魏女士的投訴,成稱居住的地方每天都有一餐館發出的轟鳴聲,並且伴隨着惡臭的油煙味,致使小區內居民不敢開窗。

居民方:餐飲店與小區一牆之隔  轟鳴聲刺鼻味影響生活

當日中午12時許,記者來到現場時,魏女士與郭女士等10餘名住戶正守候在小區門口。在魏女士的指引下,記者看到,那家餐飲店與小區只有一牆之隔,此時餐飲店正發出轟鳴聲,在一處角落,陣陣白色的煙霧冒出,靠近煙霧,能聞到一股辣中帶臭的刺鼻味。魏女士說,轟鳴聲每天上午10時許發出,隨即會不斷飄來夾雜着惡臭的煙霧,這樣的現象持續到下午2時許才會停止,但下午4時許又會重新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9時。郭女士告訴記者:“要是到了雙休日,噪音與油煙持續的時間更長。”

據這些住戶反映,這個小區共有4棟居民樓,其中1棟、2棟、3棟有50餘戶住戶受到油煙影響。郭女士表示,由於這家餐飲店開張時沒有將油煙和噪音的問題解決,他們之前曾選了幾名居民代表與該餐飲店店主協商,但10多天過去了,事情一直未得到解決,於是大家將此事反映到了贛州晚報和相關部門。

店主方:購買隔音材料解決噪音  油煙問題逐步協商處理

當日,接到市民反映的情況后,城管執法人員來到現場查看,發現情況屬實后,執法人員找到該店店主付某。據付某介紹,她這家店10多天前才開張,開張頭幾天,的確有附近的居民來向她反映噪音和油煙的問題,為此,她於一星期前在廣州訂了一些隔音材料。她表示,等這些材料送到后,她將立即着手解決噪音的問題。

針對油煙嗆人的問題,付某稱,店內排出的油煙是經過了凈化的,她請了專業人士進行檢測。如今居民會聞到惡臭味,是由於滾燙的煙霧經過下水管道時,夾雜了其中的臭味。她說自己曾請了疏通管道的專業人員過來,想解決油煙難排的問題,但打開管道后他們發現,下水管內有大量沙土等污垢,致使下水管道不能完全排除油煙。魏女士等居民也證實確有此事。至於如何解決油煙的問題,付某表示,這幾天她將與魏女士等居民協商處理此事,魏女士等人對此表示接受。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