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體育館改造投入千萬 聲場環境得到完善

  • “七城會”期間將舉辦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赤色體育史陳列展

瑞金投巨資改造體育館

瑞金體育館是承辦今年第七屆城市運動會拳擊項目的比賽場館。它座落於瑞金市綿水北路體育中心內,體育館平面形狀為長方形,館內場地22米×34米,體育館屋頂採用鋼板網架結構,安裝了免電力渦輪通風的自動換氣系統,具良好的自然採光和通風效果;館內牆體及屋頂安裝了進行聲學處理的吸音板和吸聲棉,消音效果好。瑞金體育館不僅可供羽毛球、乒乓球、體操、拳擊、武術和摔跤等項目的比賽,且能舉行慶祝集會、文藝演出等公共活動。自開館以來已承辦過多次國家、省、市、縣級賽事和活動。

根據拳擊比賽場館要求,瑞金市投入近1000萬元資金,對瑞金體育館進行了改造,購置了LED顯示屏,改造了比賽用的功能用房,並重新布置了場館的燈光、音響、網絡系統等。目前比賽場館維修改造已通過驗收,並成功舉辦了全國青年拳擊測試賽。

新建體育中心健身廣場

為做細各項工作,確保“七城會”成功,瑞金市投資近700萬元,建設40000平方米以景觀園林綠化為主的體育中心健身廣場,為“七城會”拳擊項目比賽和市民觀賽創造一個優美、舒適的環境。

辦赤色體育史陳列展助力“七城會”

為了助力“七城會”,瑞金市將在“七城會”期間舉辦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赤色體育史陳列展,目前展廳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據了解,赤色體育史陳列展廳面積為540平方米,分為5個部分,通過圖表、照片和聲光電等現代高科技表現手法,全面介紹了中央蘇區時期體育組織的設立和開展體育活動情況。

瑞金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政府所在地,這裡曾經開創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運動會先河。史料記載,蘇區體育活動從未間斷,僅在1933年中央蘇區就舉辦了球類比賽96次、田徑賽123次、軍事體育比賽5次、體操比賽15次。

據瑞金市體育局局長廖瑞華介紹,瑞金將藉助承辦賽事的契機,充分利用革命舊址、紅色遺迹對運動員進行理想、愛國和體育精神教育,並展示赤色體育運動的光輝歷程。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