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建隔音屏,堅決不收樓

2011年12月4日,佛山一大型樓盤翠湖綠洲花園爆發了一起業主維權事件,近200名業主高舉橫幅並稱“不建隔音屏,堅決不收樓”。

據知情人士介紹,就因為有鐵路從樓盤旁邊過,所以購房之前有很多顧慮,而為了消除業主的顧慮,開發商承諾將建鐵路隔音屏障,並且一再強調,一定會做好隔音措施的。可是幾個月過去,根本毫無音訊。

這便是日前,翠湖綠洲樓盤開發商召開新聞發布會的前因,開發商回應說,承諾隔音屏障施工方案一旦獲批就立即着手安裝。

搜房網也為此做了現場調查

翠湖綠洲位於長庚路1號,而長庚路上正有廣三鐵路經過,項目與火車道相距約50米,搜房網記者現場測試火車經過的噪音,達到89.7分貝。據資料數據顯示:國家規定,住宅區的噪音,白天不得超過60分貝,晚上不得超過50分貝。而廣三鐵路每天班次頻繁,有業主反映,深夜和凌晨也有火車經過,他們測到的噪音有時候達到95分貝。網上資料也顯示,一個人如果經常處在9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下生活,往往會產生頭痛、頭暈、耳鳴、心悸、失眠等現象,重者可引起神經衰弱,血壓升高、煩躁易怒、記憶力減退等病徵,尤其對患有哮喘、心血管治病的人影響更大。在鐵道沿線居民區,對火車噪音的確是不勝其擾。

圖為記者在一列火車經過的實測噪聲

不建隔音屏,堅決不收樓

 


原文鏈接

http://news.fs.soufun.com/2011-12-04/6505149_all.html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