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噪音無分國界 鄰里噪音成英國噪音的主要來源之一

據英國一媒體報道,鄰居爭吵的聲音是主要噪音來源之一,讓人不得安寧。

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隔壁吵架的時候,會傳到你的房子里,就會覺得頭疼,其實,英國有300萬人與你“同病相憐”?

消費指南雜誌《Which?》進行的調查顯示,鄰居大聲講話或吵架是最擾人的噪音(58%),其次是播放太大聲的音樂或電視(40%)。

受到噪音擾人的人表示,有26%的噪音來源是大聲關門的聲音,15%的是經常舉行的派對宴會聲音,還有3%的是鄰居做愛的聲音。

另外,走路太大聲,寵物的叫聲,練習樂器的聲音,球類遊戲的聲音都是讓現代人不得安寧的噪音來源。

  • 噪音行動周

本周是英國的“噪音行動周”,英國環保團體“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UK”發起這個活動希望提高人們對噪音問題的重視。

調查顯示,有60%的人因為噪音而影響睡眠,其他的人因為噪音而精神衰弱,容易憤怒和感受到壓力,有10%的人因為噪音影響工作或身體健康。

雖然人們普遍受到噪音所苦,但是卻有36%的人並未採取任何行動解決噪音問題。

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平靜地要求鄰居降低音量,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向當地政府投訴,7%的人因為噪音而搬家。

環保團體呼籲,受到鄰居噪音干擾的人應該和鄰居理性溝通解決問題,若問題無法解決可以向當地政府反映,政府會介入調查問題。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