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近100條噪音投訴 確實太“熱鬧”

 近100條噪音投訴  確實太“熱鬧”

車輛壓過公路破損處鋪設的鋼板,發出刺耳“哐當”聲。

確實太鬧了——從昨天凌晨至晚上11時許,重慶晚報966988熱線一共接到讀者92條噪音投訴,已全部送交相關部門處理。市環保局副局長張智奎表示,這些投訴處理涉及市環保局、市市政委、市建委、市公安局等部門,將立即和這些部門聯繫,爭取讓讀者滿意。

  • “二北”區域投訴較多

從投訴的地域分佈看,渝北、江北的噪音投訴比較多,其中渝北19條,江北12條,約佔1/3。

有幾個區域投訴較集中。比如,多名讀者投訴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到農業園區路段,由於坡度比較大,建有防滑帶,車輛經過時發出噪音;江北濱江路東方港灣到喬發老年公寓路段,每天都有很多拉沙的大貨車來來往往,發出很大噪音。

  • 交通噪音排在首位

從投訴類型來看,交通噪音仍排在首位,一共有23條,佔37%。有的是貨車爬坡時形成的,有的是因為減速帶,還有的是因為汽車亂按喇叭。

其他類型的投訴是:12位市民投訴商場喇叭促銷和跳壩壩舞音樂;5位市民投訴火鍋店、燒烤店裡划拳聲大,酒吧、KTV、舞廳噪音;5位市民投訴建築施工發出的噪音;7位市民投訴採石場、鑄造廠等發出的工業噪音。

本報將對這些噪音問題持續關注。讀者除撥打職能部門投訴電話外,歡迎繼續撥打本報24小時新聞熱線966988提供線索,您的每一條投訴,我們都將認真處理。首席記者 劉邦雲 實習記者 弋靜

  • 切割鋼材聲吱吱響

投訴人:渝中區嘉陵新村196-7-1的黃女士

投訴:樓下一家防護欄加工廠

理由:加工廠每天發出加工噪音和香蕉水味道,擔心腹中的寶寶受影響。

196號樓附近,記者明顯聞到一股香蕉水味道。沿着樓梯向下,一家名為重慶林鼎鋼結構道路設施有限公司的工廠正在室外作業。附近居民稱,這家工廠已在此多年,從早上到下午5時許,不時有刺耳的切割鋼材聲。

記者隨後向渝中區環保局投訴。半小時后,渝中區環保局執法大隊和上清寺街道辦趕赴現場,責成工人室內作業,並表示將對油漆進行進一步檢測。見習記者 陳再

喇叭促銷聲好煩人

投訴人:市民顏先生

投訴:江北區觀音橋楊河二村附近“一心堂”藥店一天到晚放喇叭

理由:吵得人很心煩

昨日,記者來到觀音橋楊河二村,離“一心堂”店面還有7米遠,就聽到“滿30元送護手霜……”的喇叭聲傳來。

對面楊河二村農轉非小區一位家住在九樓的居民告訴記者,早上店鋪開門就放喇叭,一直持續到晚上,“確實吵得人很心煩,晚上看電視時都聽得到”。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半月有餘。

“一心堂”負責人李佰全表示,附近居民確實多次反映過店裡喇叭擾民的事。店裡銷售不好,這種促銷措施不會取消。該店已經把音量調小了,而且控制在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3點到5點之間播放,這個時間段大家都在上班,不會打攪到他們休息。

實習記者 何春

  • 車碾鋼板聲哐哐當

投訴人:渝中區人民路213號6-2的蔡潔冰

投訴:旁邊公路上的鋼板

理由:路過的汽車不時將鋼板壓得哐當響,吵得家人沒法睡覺。

記者在現場看到,人民大禮堂往上清寺的幹道上,一塊約2平方米的暗紅色鋼板蓋住公路破損處。由於車流量大,鋼板發生位移,露出被碾得稀爛的棕墊。記者待了近10分鐘,幾乎每十秒鐘,就會有車經過,鋼板就會被車輛碾壓發出異常刺耳的響聲。

記者向12319城市管理服務熱線反映,接線人員表示將儘快督促相關部門處理。記者又向市市政設施管理局反映。一位姓胡的工作人員表示,幹道修復只能在夜間,修復后兩天內不能壓重物,需蓋鋼板保證通行,目前沒有減輕噪音的更好辦法。

昨天本報接到的噪音投訴分類:

截止到昨天下午6點,本報966988熱線當天接到62條噪音投訴,具體分類如下:

公路交通噪音:23條

喇叭促銷:12條

貨車下貨:5條

喪事音樂會:2條

學校或者公園放音樂:3條

餐館、酒吧、KTV擾民:5條

建築施工:5條

變壓器、鍋爐等工廠噪音:7條

江北區:9條

渝北區:11條

九龍坡區:8條

渝中區:7條

沙坪壩區:5條

大渡口區:5條

北碚區:5條

江津區:5條

南岸區:4條

長壽區:2條

永川區:1條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