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如何檢測木門的隔音

隔音指標是一個很專業的數字,僅靠商家說,作用並不太大,因此學習一點檢查木門隔音的辦法是很實用的。以下三種檢測方法是普通消費者的建議檢測辦法,是根據市場上的木門特點總結的短平快的檢測手段。

如何來檢測門窗隔音情況

1、看重量。隔音的公式和材料的密度有直接關係,因此密度大的隔音相對較好,模壓門相對較輕,這是模壓門隔音不好的根源所在。但是注意:平板空心門中間加隔音棉會比實木門還要隔音。

2、看木門面層板的厚度。面層板越厚隔音效果越好。一般木門的面層板使用的應該是8mm厚。面層板厚同時平整度也越好,但成本會增高。但是:鐵板防火門的面層鐵皮3mm厚,隔音效果也是不錯的。

3、看木門的平整度。木門越平,同門套的結合越好,而不管是什麼結構。

還有一條稍專業一點,門套同牆體之間的膨脹膠的質量,這一點不好的話也會嚴重影響隔音。

註:其實門窗業的隔音跟防火門一樣是有國家等級的,而不是單一的某項內容界定的。有關“隔音”與“吸音”的概念。隔音的原理是取決於質量或者說是材料的密度(單位面積內當鐵板門的整體重量小於木門的時候,它的隔音不如木門),而吸音取決於材質細微的表面面積及不平整的表面空間(岩棉、礦棉、及泡沫都是吸音材料而不是隔音材料)。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