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樂山隔聲板等隔音材料可解決樂山環保局長 被“懸賞”

樂山隔聲板等隔音材料可解決樂山環保局長 被“懸賞”

案件背景:前段時間,網上爆紅一篇文章“女網友不堪噪音困擾 懸賞千元請環保局長住一晚 ”

事件之痛:工廠噪聲日以繼夜,小付4歲的女兒常在半夜被驚醒,哭鬧不止。噪聲致父親病情出現反覆,半夜睡不着就起來看電視

處理結果:工廠停產

樂山市經信委副主任林偉表示,涉事工廠已停產進行整改;昨晚9時10分,小付告訴記者“化工廠終於停機了”

“現願意出1000元請樂山市環保局長在我家住一晚上,感受我們一天24小時的痛苦。”昨日,樂山市九峰鎮鞍山村村民小付向記者報料,並發表微博,稱家住化工廠附近,24小時的噪聲至少是60多分貝,桌上水杯震動如沸騰。成都商報記者隨即前往鞍山村現場調查。

噪聲超標4歲女兒常在半夜驚醒

在周圍環境達到環保部門噪音標準,不按裝隔聲板、隔音材料經已屬於平常!

“這噪聲不斷,白天受不了,晚上更睡不着。”昨日,小付帶成都商報記者走上她家二樓,窗戶外幾十米開外就是一片藍色廠房,機器冒着白色氣體,發出巨大聲響。

據小付介紹,這家嘉州化工廠以前也發出噪聲,但勉強還可以忍受。大概去年10月份,該廠技改后買了幾台壓縮機,噪聲更大了。小付從一個卧室搬到另一個卧室睡覺,仍無濟於事。4歲的女兒常在半夜被驚醒,哭鬧不止。兩年前,小付的父親不慎摔跤患上了精神類疾病,“醫生說要靜養,但這樣的環境怎麼靜養?”小付稱,噪聲致父親病情出現反覆,半夜睡不着就起來看電視。

“噪聲到底有多大?口說無憑。”幾分鐘后,小付拿來了一台噪聲檢測儀,這是附近10多戶村民湊錢買的。小付把檢測儀往窗戶口一伸,儀器上的數字顯示:72.5分貝。按照國家標準規定,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不超過60分貝、夜間應低於50分貝。
小付表示,受之前網上有人懸賞請環保局長游泳的啟發。現在她願意出1000元錢,請樂山市環保局長到她家住一晚上,她也知道局長肯定不會來,但是整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真的太痛苦了,希望領導們能體會到。

面對邀請環保局長呵呵笑了

聽說村民懸賞千元邀請自己去住一晚,樂山市環保局長何金文昨日在電話中先是呵呵笑了幾聲,然後鄭重地表示,老百姓有表達自己願望和訴求的權利,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此事比較複雜,並不是簡單執法就可以解決。環保部門也希望此事能夠儘快解決,還居民一個安寧的環境。

隔音材料

聲學專學“聲博士”致力於建聲技術應用及聲學產品研發改造,對於此事件表示:工廠發出噪音主要是機器內各部件的聲音,除了在聲源上做隔音外還可以從聲音傳播的途徑上做隔音。因為機器生產多半是在室內,那室內的牆壁天花可以加裝OFF隔聲板,OFF隔聲板具有隔聲係數高,牆體改造處理方便等特性,詳細可以參考聲博士隔聲設計!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