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倫敦奧組委黑名單 噪音利器“嗚嗚祖拉”榜上有名

早在2010年,有消息稱,嗚嗚祖拉噪音席捲全球,倫敦奧運會可能會禁用。

倫敦奧組委黑名單 噪音利器“嗚嗚祖拉”榜上有名

奧運會是全球體育迷的饕餮盛宴,在面對大批觀眾入場時,所攜帶的五花八門的物品,一直都是主辦方的心頭大患。昨日,英國媒體披露了倫敦奧組委公布的奧運會禁帶物品的清單。

為了不給比賽增加噪音,口哨、喇叭和南非世界盃“一鳴驚人”的噪音利器——嗚嗚祖拉,都被列上了奧組委的黑名單。

食物方面,隨身攜帶的液體不能超過100毫升,不過可以攜帶空瓶,場內會有足夠的飲用水提供。而野餐籃不被允許帶入,無疑將使得那些喜歡邊吃邊觀賽的球迷頭疼不已。另外,類似飛盤、球類和腳踏車這樣可能造成人身傷害的物品,也都被無情地關在了奧運大門之外。


嗚嗚祖拉介紹

嗚嗚祖拉(Vuvuzela)是南非足球迷用於助威的大喇叭,最早起源於用非洲羚羊的角製成的一種用來驅趕狒狒的發聲工具,在球場上表示加油、吶喊、慶祝。“呼呼塞拉”可以發出超過一百分貝的噪音,最高可達到一百二十分貝,有可能導致永久性聽覺喪失,球迷們需戴耳塞看球。

“嗚嗚祖拉[1](又譯嗡嗡祖拉、呼呼塞拉嗚嗚祖拉)”是一種1米多長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於召集部族成員集會,而其名字Vuvuzela在祖魯語中就是“製造噪音”的意思,在茨瓦納語中又被稱為lepatata(音譯:萊普塔塔)。

它在世界盃上大出風頭有人說這種喇叭的聲音感覺像是蜜蜂嗡嗡的叫聲,也有球迷形容像是綠頭蒼蠅的叫聲。“嗡嗡”聲不斷,非常容易讓人覺得心煩氣躁。“呼呼塞拉”長一米左右,按照當地對這種“喇叭”的描述,“這是專門製造噪音的武器”。

據南非人介紹,“呼呼塞拉”又名“嗡嗡塞拉”,原來是用來驅趕狒狒的。只要“呼呼塞拉”一吹響,狒狒就因為受不了而馬上逃跑。如果之前沒有適應過“呼呼塞拉”,最開始聽“呼呼塞拉”時,很可能會出現頭昏腦漲、心情煩躁的情況。 在南非只要有大型的足球比賽,球迷幾乎都會吹響長約一米的喇叭,即使南非當地人也並不是完全能夠忍受。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