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嗚嗚祖拉”過濾世界盃噪聲 三個大學生的新招

“嗚嗚祖拉”過濾世界盃噪聲 三個大學生的新招

最近網上有一則新聞,中南民族大學三名大學生髮明了一種降噪儀,取名叫“嗚嗚祖拉”,估計三人都是球迷,看球時不能忍其發出的噪聲,因而由此想法,不管起因如何,都是值得肯定的。

這種“嗚嗚祖拉”降噪儀,據說能把噪聲減弱80%。如果真的能做到的話,這款儀器應該深受足球愛好者的喜歡。

這款儀器類似電視機頂盒大小,內部為集成電路,使用時將其與電視機相連,觀眾再把耳塞插在“盒子”上,看球時就能不受“嗚嗚祖拉”等現場噪聲干擾,清晰地聽到解說。

“相當於一個雜音過濾器。”參與設計的電子信息工程專業08級古曉宇說。為研製降噪儀,3人進行了數百次調試,反覆繪製波形圖,修改程序和數據。“常常從晚上7點做到凌晨3點。”

現在成品還不是很完善,目前古曉宇正在對降噪儀進行升級,使其能更精確地分辨有效聲源和噪聲,並對不同噪聲進行不同程度的衰減,並打算申請專利,找機會投放市場。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