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KTV噪音擾民嚴重 執法部門無奈

近日,家住溫泉某繁華路段的壽女士向本報反映,小區附近一家KTV每天播放勁爆音樂,聲音太大,持續時間長,嚴重影響了周圍住戶的休息和生活。

壽女士說,每天從中午12點開始,ktv就開始外放一些勁爆音樂,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不僅影響了她休息和看書,還對孩子的學習和睡眠造成嚴重干擾。壽女士對KTV噪音表示非常有意見。

記者走訪發現,和壽女士有同樣煩惱的人不在少數。家住某學院附近的馮小姐告訴記者,學院附近開的小型KTV因為價格低廉,規模小,裝修不夠精細,隔音效果不好。“我經常晚上11點了還聽到KTV裡面傳出音樂,嚴重影響睡眠。”馮小姐說,她和鄰居都深受其害。

3月11日,記者就KTV噪音擾民採訪了市環保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KTV噪音屬社會生活噪音污染,在環保局執法權限之外,他們也不好處理此事。工作人員表示,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環境噪音污染防治法》,對於噪音監管,環保局有明確分工,只負責建築噪音和工業噪音的監管。而像KTV這種娛樂設施噪音屬於社會噪音,應由城管局監管。

記者隨後採訪了城管部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城管部門接到過多起此類舉報。但由於沒有一個具體的噪音界定處罰標準,他們也只能以說服調解為主。工作人員表示,生活噪音在城管的執法職責之內,對於市民反映的這種情況,城管部門只要接到相關投訴,都會進行調解勸說,加強監管。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