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KTV噪音屢禁不止 困擾周邊居民

KTV噪音屢禁不止  困擾周邊居民

聲音這麼大,怎麼能睡覺!我快要崩潰了!

昨日,家住海口富豪花園小區的市民李先生向商報反映,“小區附近的玉沙國際桌球KTV經常營業到深夜,噪音嚴重干擾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我們已經多次向有關部門投訴反映過此問題,但一直沒有得到徹底的解決。”

市民投訴 玉沙國際KTV夜夜擾民

李先生告訴記者,他是辦公室上班一族,白天上班很累,晚上回到家本該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小區對面的玉沙國際桌球KTV總是營業到深夜,凌晨兩三點還在高歌,附近小區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干擾。“所幸我們還是年輕人,白天很累,晚上吵一點也能睡得着,可是家裡面還有老人,我母親本來身體就不好,晚上再被這噪音干擾得不能休息,身體和精神狀態變得很差,我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李先生無奈地說道。李先生告訴記者,小區業主曾經多次向海口市環保部門投訴,撥打12345熱線反映該情況,一經投訴,相關部門就會過來進行調查,噪音就會有所收斂,但這僅僅是“治標不治本”,沒過多久,對面KTV又是夜夜笙歌。“難道大家都拿噪音污染沒轍嗎?這麼下去住在這裡會崩潰的。”李先生說道。

記者走訪 KTV與居民區僅隔一馬路

昨日下午3時許,商報記者來到位於海口玉沙路的富豪花園小區進行走訪。記者看到,富豪花園C座與玉沙國際桌球KTV僅有一條馬路之隔,KTV與居民區挨得這麼近,難怪會如此擾民。“噪音根本沒有辦法制止,除非KTV停止營業或者搬到別的地方去,問題才能得到根治。”小區居民陳女士說道。記者了解到,該小區大部分住戶對玉沙國際桌球KTV製造的噪音感到十分氣憤卻又無可奈何。

環保部門 居民區200米內禁設KTV

為何KTV噪音擾民卻屢禁不止,沒法得到根治呢?隨後記者採訪了海口市環保部門。環保部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收到的投訴為數最多的就是噪音污染,其次就是水污染。”該工作人員說道,但具體的投訴案件數據還沒有得到統計。據市環保部門解釋,雖然有條例規定在居民區200米內的“敏感區域”都不允許設置娛樂場所,但由於缺少規劃管理,很多娛樂場所等噪音源都駐紮到居民區,所以很多噪音問題得不到根治。“現在海口市內很多的噪音污染源都來自於娛樂場所、商場和餐飲業的大排檔、燒烤攤等。”該工作人員說道,按照合理的規劃管理,應該建立一條“酒吧街”或者“燒烤街”,遠離“敏感區域”,避開噪音擾民問題進行統一的規劃管理。“對於富豪花園小區居民反映的問題,我們會再過去進行調查處理。”該工作人員說道。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