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KTV惱人噪音不省心

KTV惱人噪音不省心

K歌成為年輕人的一種娛樂宣洩方式,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去KTV,而KTV對於那些喜歡安靜的人來說,就是一大殺手,由於KTV的需求量大,越來越多的無證經營場所也開始興起,如何管理是重點。

  • 無證KTV營業到凌晨  居民不省心

夜深人靜時,居民樓附近的KTV里傳出來的“咆哮”聲此起彼伏,吵得人無法安睡——4年多來,南岸區四公里廣黔路口的居民們深受其苦。前晚,由南岸區文廣新局牽頭,南岸環保、公安、工商、城管等多部門開展聯合“陽光執法”,兩家屢被投訴的無證照小歌廳被依法實施關停。

  • 噪音超70分貝很鬧心

7日晚8時,記者來到南岸四公里廣黔路口處看到,名為“一米過道”和“夢裡水鄉”的KTV分別位於沿街商住樓二樓兩端,兩家相隔距離不到10米。從歌廳內傳出的歌聲和馬路上的貨車噪聲會合,傳向附近居民區。

“有時候這樣的噪聲一直要讓我們聽到凌晨兩三點。”提起兩家歌廳夜間放噪擾民,附近的居民們紛紛抱怨。“我們先後接到數十起居民投訴,經過我們現場測定,兩家KTV夜間放噪超過70分貝,嚴重超標。”南岸區環保局副局長張峰說。

記者隨同執法人員進入KTV內看見,在緊挨着居民樓一側,隔出幾個包房,房間內無任何隔音設施。經查,兩家KTV都屬於無證無照經營,執法人員對兩家KTV實施強制關停。

  • KTV面臨整治

“像這樣無證照的小KTV我們轄區內還有幾十家。”南岸區文化執法大隊大隊長羅家喻說,通過他們前期摸底調查,在南岸四、五、六、七公里沿線和彈子石片區一些城鄉接合部,大約還分散着近70多家無證照小KTV。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