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可怕噪音竟成兇案導火索

  • 噪音惹的禍

因為受不了樓下的噪音,心煩意亂,發生口角,鄰里糾紛,居然演變成殺人兇案。旁人眼中的“老實男”胡啟華因持刀捅死鄰居李某,昨天(20日)上午被市二中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 理論不成 失手犯錯

去年11月29日下午,楊浦區民京路居民胡啟華被嘈雜的聲音弄得心煩意亂。原來樓下收廢品的徐大姐家裡,40多歲的李某正大聲說笑,還開着電視。胡啟華推窗叫樓下安靜些,結果和李某發生口角。爭吵中,胡啟華突然操起一把刀沖了下去,向李某連戳數刀。見她倒在血泊中沒了動靜,胡啟華報警自首。

在鄰居們口中,胡啟華是個老實人,是何原因令他竟然犯下如此嚴重的罪行呢?據了解,被害人李某口碑不佳,與鄰居關係也不好,她與胡啟華的恩怨源於違規搭建。案發前幾個月,李某霸佔半條路面砌牆蓋房,將違章建築租給徐大姐回收廢品。胡啟華病退在家需要靜養,卻經常被廢品回收站的噪音吵得睡不好覺。胡啟華多次找李某交涉,還多次和其他鄰居向居委會等反映,均沒有結果。案發那天,忍無可忍的胡啟華情緒失控,犯下了殺人罪行。

  • 悲劇收場

據悉,在案件偵查階段,小區居民曾聯名致信市檢察院二分院,認為李某確實違規搭建影響了鄰居們的生活,胡啟華一時衝動釀成悲劇,希望能對他從寬處罰。

市二中院審理后認為,胡啟華的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綜合考慮犯罪情節等因素,做出了上述判決。(記者 陳瓊珂)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