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酒吧噪音擾民 被罰20萬

噪音擾民的事件持續不斷,環境噪聲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

連續數個月陸續有多位市民反映:位於安慶市皖源國際大酒店的迷城酒吧噪音擾民,屢禁不止,並且該酒吧屬無證無照非法經營。近日,安慶市環保局已對該夜夜笙歌酒吧開出了迄今為止最高的20萬元罰單。

  • 多名市民投訴:酒吧噪音太吵

一些市民反映說,位於該市皖源國際大酒店的迷城酒吧每天晚上9點鐘至夜裡2點鐘,音響聲音開得特別大,嚴重地影響周邊居民的休息。

他雖住在距離該酒吧200米遠的地方,晚上都能聽到像擂鼓般的音樂噪音,且穿透力特強,形似小地震的聲音。而且,其通過網絡看到,環保局已經去現場了,通過環保部門的檢查,該酒吧不僅沒有工商執照,也沒有文化經營許可證,既沒有隔音降噪措施,又沒有辦理環評手續。該市民認為,像這樣的“三無”場所,不能靠簡單的罰款來解決問題,而應該是取締!

4月9日,一位市民再次反映說:該酒吧雖經環保部門處置后,近幾天情況有所好轉,但該市民仍然希望予以取締,以還市民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同時該市民還希望環保部門,對這樣擾民的場所,不該批的絕不能批,不要給以後留下“後遺症”!

  • 執法人員現場查處:責令該酒店整改

從安慶市環保局了解到,就迷城酒吧問題,執法人員已多次對該處進行了現場監察。前一段時間,環境監察人員在夜間進行現場檢查時,確實發現噪聲嚴重超標,且無任何相關手續,環保部門已按有關法律法規要求,責令其限期整改。根據屬地管理原則,大觀區環保局已經給迷城酒吧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停止使用產生噪聲污染的相關設備,補辦相關環保審批手續。但2月29日到期后,該單位未完成整改。

3月7日,大觀區環保局已經對迷城酒吧下達了《行政預處罰事先告知》,擬對該酒吧做出:責令補辦環保審批手續,罰款人民幣20萬元的處理決定。依據法律在規定時間內被處罰人有提出陳述或者申辯的權利,待規定期滿后,大觀環保局將做出進一步的處理。

  • 部門回復:我們將擇日聽證

4月9日,鑒於有市民再次投訴,安慶市大觀區環保局相關領導回復說,春節以來,市環保局、市環境監察支隊和大觀區環保局確實多次接到迷城酒吧夜間噪音擾民的投訴。2月7日和9日晚上,大觀區環保局會同市環境監察支隊和市環保局的分管領導,在晚間對迷城酒店進行過突擊夜查,現場檢查發現迷城酒吧確實存在着夜間噪音擾民的現象,並且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也未辦理消防、文化及工商等手續。根據娛樂場所管理條例,大觀區環保局已將此情況通過文件,通報給了市文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請求對該酒吧相關違法行為予以查處。

近期,他們在突擊性夜查中又發現該酒吧在未辦理相關環評手續的情況下仍在繼續經營,對該酒吧下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和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目前,當事人已向環保部門提出了延期聽證的要求,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將近期擇日舉行聽證。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