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調壓櫃噪音惹投訴 市民七次上訪

昨日,廣州市環保局一月一度的“局長接訪日”,市民廖先生又一次出現在接訪現場。這是自今年4月開始,廖先生第七次來到接訪日現場,反映他家附近的白雲賓館燃氣調壓櫃的噪音問題。當天主持接訪的市環保局副局長李辛表態,將派遣部門工作人員迅速處理此事,一個月內會給廖先生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案。

調壓櫃噪音讓妻子想自殺

“這次我是第七次來!”昨日上午,廖先生走進接訪室,一見到市環保局副局長李辛,就迫不及待地表達此前投訴無果的不滿。不過,此前李辛未曾接訪過廖先生。廖先生反映,他家住越秀區淘金坑,三年前,附近的白雲賓館在他所居住的宿舍對面一塊空地,建設了兩個燃氣調壓櫃。結果噪音困擾隨之而來,調壓櫃每天產生的噪音嚴重影響他與家人的生活,更曾一度導致患有疾病的妻子“想過自殺”。

據了解,從2010年開始,廖先生就為此事奔走上訪,後來在環保部門的協調下,白雲賓館對調壓櫃進行改善,基本解決了高頻噪音問題。但是,低頻噪音始終出現,對廖先生家人的生活依然構成滋擾。

副局長表態一個月出方案

不過,白雲賓館質疑低頻噪音不是來自調壓櫃。而此前環保局也派專家前往廖先生家進行噪音測試,監測結果稱“廖先生家的低頻噪音與白雲賓館調壓櫃不屬於同一頻率。”但廖先生堅持認為,家裡聽到的低頻噪音就是來源於白雲賓館調壓櫃。他提出質疑:“為什麼環保部門至今還沒有給我提供這份測試噪音的結果報告?”

記者現場看到,在反映上述問題時,廖先生的情緒顯得激動。在這過程中,李辛一直保持溫和態度,他表示,將派工作人員跟進此事,屆時或邀請燃氣公司、白雲賓館、居民等各方代表,開會商討解決辦法。

他當場向廖先生承諾,一個月內會給廖先生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案。“如果下個月的接訪日還碰到你(上訪),我都不好意思了。”李辛的這番表態,最終讓廖先生平靜離開。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