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天,声博士助力亚运会顺利举行!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在浙江杭州开幕。作为亚洲地区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这是一个展示国家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

 

对于亚运会来说,体育场馆是各项竞技赛事的核心场地。体育场馆以视、听为主要使用功能的大型公共建筑,是一个场馆声学要求较高的功能性场所。比赛大厅空间形式设计应与音质设计相配合,除了在空间大小、平面形式等宏观的选择上,音质设计对观众厅空间的影响还决定了大厅空间界面的形态。

很荣幸,声博士参与了亚运会场馆的声环境建设。在接到亚运会场馆建声设计任务后,声学技术团队以高质量的声学设计和客户满意度为己任,为亚运会项目制定了详细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检测方案,秉承着专业的态度和严谨的精神,为杭州届亚运会的比赛效果得到保证奉献出声博士力量。

建声前,声学工程师发现场馆内四周墙面光滑,声波在馆内多次反射而消耗较少,主要存在混响时间过长,有回声颤动回声声聚焦等声音缺陷。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场馆内的混响时间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同时改善了场内的各种声音缺陷,场馆内的语言清晰度和饱满度显著提高,确保观众在观赛时有更沉浸式的体验,声博士的体育场馆声学也为运动员提供了理想的竞技声环境。

声博士不仅致力于在项目中提供最佳的场馆声学解决方案,还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建设中,据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场馆中所用产品均未检测出甲醛释放量,环保优于国家最高标准。整个声学方案和应用都践行了环保和节能理念,致力于实现亚运碳中和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