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录演播厅

一個專業的錄音棚需要的材料及費用

湖北一家文化公司,需要製作一個專業的錄音棚,本司根據對施工現場的勘測和客戶的要求,為其製作了一系列的方案

一般的錄音室需要考慮到吸音和隔音兩個方面達到既定效果,牆面和頂面的易反射面是重點,錄音室和控制室之間需要用隔牆隔開,用2扇門的效果比較好,要達到更好的效果,控制室也需要進行處理,這要按現有的環境來分析。這裡要注意的是,吸音和隔音材料之間要嚴格區分好,吸音材料是多孔的,不會提供很多的聲音衰減,阻止聲音的材料是隔音系列,是堅實高密度的固體,二種材料在某種程度上是矛盾的。

湖北的這家文化公司,聲學設計方面採用了頂、地、牆均加厚的方法,在加厚的其中,採用了雙層龍骨錯位的方位,中間填充吸音棉,預算允許的話,外層可以加隔音板,能達到聲音的完全隔離效果。

牆面1.2米以下使用槽木吸音板,1.2米以上至吊頂採用聚酯纖維吸音板,其聲場和裝飾效果俱佳。頂面可採用槽木吸音板錯層設計,減少聲反射的同時,也讓房間的空間感更強。

地面為了防止震動而加高,外層鋪設地毯,增加吸音面積,控制室大小約為26平,錄音間大小約為40平。

錄音棚的控制室和錄音間之間的門,採用的雙層玻璃門,門框用隔音膠條封住,減少聲音外泄。

此錄音棚的整體裝修價格約為14萬元,這只是裝修方面的報價,錄音設備方面的配置另計。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