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吸音材料、調低琴音應對“高雅噪音”擾民

全媒體記者 譚雯 報道

 魯中網8月30日訊 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是越來越重視了,學這、學那,樣樣都不想落下,其中學樂器的孩子不在少數,自家孩子是出息了,但家裡這些“高雅噪音”卻讓鄰居難以忍受。本報8月27日以《“高雅噪音”讓鄰居生嫌隙》為題報道了這事。幾天來,不少熱心讀者打來電話,為破解“噪音”,還不耽誤孩子學習出招。

高招一:

彈琴不要緊,家裡可以裝吸音材料啊!

“我家樓上就是這樣的情況啊!”張店的胡先生說,他家樓上的小女孩從小學開始練琴,現在已經上大學了,他忍受了許多年,但因為是孩子的事情,所以一直都沒有和鄰居鬧過意見。但胡先生說,幸虧他們家孩子早就大了,不用學習,但如果碰上家裡孩子也要學習,那就不行了。肯定要去給鄰居“提個醒”。胡先生說,鄰居之間就要互相自覺,如果家裡孩子一定要練琴,那可以在自家裝上吸音材料,來減少對別人的影響嗎!

高招二:

 鋼琴聲音是可控的,調低就行!

張女士的女兒已經鋼琴10級了,孩子從小就練琴,但對鄰居的影響卻不大。不是因為張女士家的屋子隔音效果好,而是因為張女士的女兒每次在練琴時都會踩住鋼琴上的一個“機關”,讓鋼琴的音量降低。

“鄰里之間一定要互相為對方着想。”張女士笑着說,雖然鋼琴聲音小了,氣勢不夠,但對於練琴效果是一樣的。不能把咱的進步,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吧!

高招三:

“有錯時上下班,這練琴能不能也錯時啊?”張店的王大媽說,盡量挑鄰居都上班的時候練習。如果實在不行,那也不要在別人睡覺的時候練吧!提前和鄰居溝通一下,了解一下他們家的作息時間,都是鄰居,別怕溝通。大家把事情說開了,反而有利於解決。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鄰居之間怎麼才能既不傷和氣,又能把事情解決呢?打電話來的讀者從“高雅噪音”問題,想到了許多別的小摩擦,本報將繼續關注鄰裡間的那點事兒!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