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民舉報KTV噪音擾民反被責 當事民警道歉

前段時間,河南省平頂山市的鄭女士給市委書記留言,反映給派出所打電話舉報KTV擾民反被民警指責。鄭女士介紹說,她曾為KTV為噪音問題多次向環保局、公安民警、市委投訴,但均未解決,無奈之下,只能打110希望民警能幫忙去協調,“沒想到新城區民警竟然連聲斥責於我,並且責怪我報警,說責任不在他們身上”。氣憤之餘,鄭女士將與民警的通話做了錄音,並上傳到網上,向市委書記投訴。

此事經過媒體披露,獲得社會廣泛關注。平頂山市公安局安排紀檢督察部門督導新城派出所立即進行核查處理,並於昨日作出官方回復,指出新城派出所決定由當晚值班民警登門向網民說明情況,真誠賠禮道歉,爭取網民的諒解。此外針對該民警處警態度生硬問題,責成其立即寫出書面深刻檢查,主動接受組織處理。三是由該所社區警務大隊對網民反映瑪雅王朝麥克風KTV噪音擾民進一步依法進行調查和處理。

平頂山市公安局在回復中公布了事情的詳細經過。2012年10月10日23時許,新城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瑪雅王朝麥克風KTV有噪音擾民現象,群眾報警要求前往處置。該所值班民警隨後到達現場,向瑪雅王朝麥克風KTV相關負責人詢問了解情況,明確告知其娛樂場所音樂音量較大屬噪音擾民違法行為,依法給予其口頭警告,並要求立即整改將音樂音量調低。后該值班民警於23時13分打電話給報警人,邀請報警人到現場感覺一下音量是否合適,但報警人隨後並未下來。值班民警遂在該KTV周邊繼續巡邏也未感覺到有噪音現象,即向市局110指揮中心反饋了相關處警情況。后該值班民警於23時31分又電話聯繫報警人,通話時間為2分34秒,主要內容是告知公安機關已對瑪雅王朝麥克風KTV噪音擾民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已督促該場所將音量調低,並告知報警人可就具體噪音分貝問題向環保部門申請測量,由環保部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對該場所進行處理。在該次通話過程中,因值班民警言語生硬,引起報警人在網上留言投訴。

對此,鄭女士再度給平頂山市委書記趙頃霖留言,稱新城區派出所民警已經向自己道歉,並且態度誠懇,對他執法時的態度也做了深刻反省,“我作為一名轄區居民,也理解民警同志的辛苦,原諒了這位民警同志”。她還表示,KTV的負責人也已經對業主賠禮道歉,現在已經出面重新調試聲音。她感謝道:“工作落實到實處,現在瑪雅王朝KTV已經基本不影響我們的正常休息。感謝趙書記在百忙中,為我們解決這一麻煩!書記心繫百姓,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謝謝趙書記!”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