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解決技巧之家庭影院中的細節問題

解決技巧之家庭影院中的細節問題

家庭影院是如今十分盛行的娛樂方式。整間影院從房間的選擇到環境裝修,器材選擇及安裝調試,都是十分有講究的,因此,不少用戶選擇專業影音團隊的一站式服務,圖個省心。不過,消費者當中還有許多朋友更喜歡DIY,而在自己動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和麻煩,下面就針對幾個常見的問題給出一些建議。

空間不夠如何布線

布線是家庭影院裝修中極為重要的步驟,並且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具備比例尺寸合適的房間,因此,空間不夠就是極為常見的問題。

影院設備通常是安裝於天花板的,那麼,在天花板空間不夠的時候要如何處理呢?首先不妨採用增加天花底的方式,即便是天花板上沒有空間,用戶仍然可以將自動投影機和屏幕隱藏在專門的天花底板上。天花底主要是用於支撐和隱藏家庭影院系統中的大型機器設備,同時也根據用戶的需求在房間中增加一些架構。

第二種方式是安裝在牆上。屏幕和投影機緩緩從天花板上下降為家庭影院增色不少,把這些設備安裝在牆上也是同樣可行的方法。例如,將一台平板電視安裝在牆的正前方,用紗布簾遮住,然後在電視旁邊安裝一個啟動裝置,紗布簾在裝置的帶動下打開或關閉,給觀眾帶來影院般的真實感。在房間的另一面,將投影機安裝在背後牆上或者隱藏在咖啡桌裡面。

揚聲器安裝在旁邊:如果天花板上沒有足夠的空間,要安裝吊頂式揚聲器就不大可能,在這種情況下,用戶就可以選擇嵌牆式揚聲器。如果用戶希望揚聲器不要太顯眼,可以將整個牆壁用聲結構面板覆蓋起來,讓房間看起來相當美觀。我們還可以採用更為簡單的方法,將揚聲器顏色塗成與牆面搭配的色彩。

家庭影院噪音控制

噪音存在於多種場合,人們每天都要忍受各種噪音,甚至在居家生活中也要飽受噪音侵擾。解決好噪音問題,為家庭影院建設提供高效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就為完美的影音娛樂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噪音級在30~35分貝是比較安靜正常的環境;超過35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50分貝以上干擾談話,造成心煩意亂,精神不集中;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導致心臟血管等其他疾病的發生。同時噪音還會產生心理效應,在高頻率的噪音下,一般人都有焦躁不安,容易激動的情形。

此時不妨使用專業級隔音門窗及隔音材料,在此之外,人們還可以選擇在傢具、飾物等小地方動些小改動,從而在更大程度起到消除噪音的效果。

牆壁不宜過於光滑。如果牆壁過於光滑,聲音就會在接觸光滑的牆壁時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因此,可選用壁紙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另外,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消弱噪音。

用木質傢具吸收噪音。木質家具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能吸收噪音。同時也應多購置的傢具,傢具過少會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增加噪音。

布藝品也有不錯的吸音效果,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帘、地毯等等,其中以窗帘的隔音作用最為明顯。既能吸音,又有很好的裝飾效果,是不錯的選擇。
原文鏈接:http://oa.chinabyte.com/projector/293/12164293.shtml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