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坚定信念筑党魂,不忘初心跟党走

640 (1)

640 (2)

2018年6月28日,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石楼声博士党支部积极落实石楼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召开以《坚定信念筑党魂,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纪念建党97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推动“十九大”精神大讨论引向深入。

640 (3)

640 (4)

在此次活动中,石楼声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着鲜红的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回忆对党许下的承诺、找回入党之初的感动、重温宣誓入党的激情,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使每位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640 (5)

640 (6)

在本次党员大会上,声博士党支部负责人首先就“讲政治、有信念”的深刻内涵、重要依据、具体指向分享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他指出,“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始终不渝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他分析道,“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共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也是中共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更是广大党员应对现实考验的必要法宝。他强调,“讲政治、有信念”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640 (7)

640 (8)

党员也都积极发言,他们从实际出发,讲理论、谈感受,围绕“为什么要强调讲政治、有信念”、“如何结合我们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政治、有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展开了分析。

640 (9)

640 (10)

会上,支部党员们对2018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进行投票表决,甄熳琳等12位同事正式成为声博士支部入党培养对像。表决通过后,支部通过专题PPT对入党培养对像进行党史教育,回顾了1921年7月至今以来我党的峥嵘岁月和发展历程,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通过重温党史,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刻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的现实意义。

640 (11)

640.webp (18)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和守护党员身上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40 (12)

每位党员要进一步做好与群众的”谈心谈话”工作,要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让群众明白每一句话,每一个道理,让更多的人知道和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此次活动在带动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群之间的联系,发挥了党员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强化了党员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群众路线制度。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