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架橋噪音擾民 急待解決

近期,各大報紙雜誌對噪音擾民問題都有陸續報道,從鄰里之間的噪音,到交通噪聲,聲博士接到的諮詢也日益增多。

  • 佛山日報的相關報道

“高明大道跨線橋啥時候才能裝上隔音板?”昨天,部分居住在城區跨線橋邊的市民向記者反映跨線橋噪音擾人,希望能夠儘快增設隔音板。建設單位則表示,目前安裝方案已上報,批複後方可組織實施。

市民:噪音大不敢開窗

梁錦家住滄江路與高明大道交界處,與滄江跨線橋只有數米之遙,而這恰恰也成為他們家的“噩夢”,“每天都不間斷地發出聲響,有汽車的發動機聲音,有輪胎與地面摩擦的聲音,也有橋面間隙鐵框的壓撞聲。”

無獨有偶,搬到常安路與高明大道交界處樓盤的陳小姐也相當無奈,在買房后,窗戶外便建起了一座跨線橋,離家裡的窗戶相當近,“現在基本是365天都不敢打開窗戶,即使這樣,噪音還是很大,現在正在打算額外安裝多一層隔音窗戶。”

調查:跨線橋離住宅樓近

目前高明大道全程有5座立交橋,其中除了三洲隧道,其餘均是跨線橋,除沿江路口立交外,常安路口立交、滄江立交及楊和立交,則均與住宅樓等離得較近。

記者駕車途經城區幾座跨線橋,發現噪音擾民現象的確存在。例如在滄江立交,過往車輛中有不少是重型車輛,發動機及換擋聲音較大,再加上橋面為防止膨脹留有間隙,車輛經過會發生聲響。

在常安路與高明大道交界處的小區里,記者能清晰聽到車輛經過跨線橋時的聲音。“之前媒體曾報道說相關單位已經研究制定方案,但現在還未見有動靜,不知道怎樣回事了?”小區居民黃玲說。

回應:方案已上報待批複

對於市民疑問,跨線橋業主單位區恆達交通投資公司表示,去年就與相關部門對此進行實地測評,確認高明大道沿線跨線橋兩側應予考慮增加設置隔音板降低噪音。

“我們已經做了相關方案,提出要在常安路口立交、滄江立交及楊和立交三座跨線橋上安裝隔音板,並已上報給區政府,正等候批複。”該單位表示,一旦方案獲批,他們就可以組織開展工程前期招投標工作。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