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力争黄金四分钟 声博士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因为各种原因造成心脏骤停,心脏骤停患者如果得不到抢救,4-6分钟后会对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患者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因此心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5月16日上午,声博士党支党、声博士工会与石楼卫生服务中心、石楼社工服务站携手在声博士公司办公楼广场开展“生命无常,救在身边,抓紧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共有1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卫生服务中心苏敬权医生为职工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并解析心肺复苏的正确姿势与错误姿势的区别,让职工避免因动作不规范而造成二次损害。

       培训中苏敬权医生为职工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

       在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苏敬权医生现场对模型人进行心肺复苏,让职工直观感受标准动作,之后邀请职工进行实景操作,指正职工不规范动作。

       通过这次培训,使声博士职工进一步了解心肺复苏的技能操作步骤及基础急救知识,加深了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认识,掌握了相关技能。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