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球首款!番禺企业专利产品驰援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此期间,番禺区石楼镇内的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声博士),第一时间参与到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充分展示了高度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声博士已经为武汉硬核支援了三批该公司研发的专利产品。

员工主动请缨

争分夺秒研发产品

1月24日(大年三十),该公司接到了湖北疫区医院的委托函:“希望该公司在原有的专利产品‘移动式医用隔音舱’的基础上,为我院定向开发适用于传染病人临床观察和输送的‘移动式医用防护隔离舱’。”

在接到通知后,声博士号召员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研发岗位及相关协助部门8名员工主动请缨,要求回到岗位。当天研发团队正式组建成功,并确定了研发方向和任务分工。1月25日(大年初一),研发小组全部人员赶回公司投入研发工作。集中公司的精英力量争分夺秒研发移动式医用防护观察舱。

“声”援产品到达武汉

为疫情防控助力

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在2月27日企业声博士首批移动式医用防护隔离舱正式交付到长江方舱医院、武汉第九医院,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3月23日第三批援鄂物资——声博士移动式医护舱正式启运,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一份力。

整舱采用全球首创碳塑板

隔音抗菌又防火

据小番了解,移动式医护舱采用模块化LEGO式拼装,快速组装仅需45分钟,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委托方的需求。该舱采用碳塑板、隔音玻璃、舱空铝、化纤板为基材,可以做到抗污抗菌、零毒排放、防水防火的效果。

移动式医护舱的出现,不但满足了医院配套的设施需求,而且还能为患者提供优良的医疗空间声环境稳定其情绪。

充分展示

高度社会责任感

企业声博士负责人说:“在疫情出现之后,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武汉,我们了解到很多病人没有床位,医护人员日夜工作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所以当我们把改造后的产品捐赠到武汉后,马上就受到了当地医院一致好评,并逐渐扩大了使用范围。目前移动医护舱已经申请了发明专利,下一步我们将会借助外围资源,继续发明出更多适用于高铁站、社区医院、火车站等场所的舱供市民使用。”

移动式医护舱系列的成功研发,凝聚众多科技术者的心血,他们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该企业也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温暖。为这家有担当有责任的番禺本土企业点赞!

图\文:番禺区融媒体记者杨璐 陶正熙

视频拍摄:陶正熙

视频剪辑:陶正熙 罗克立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