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影剧院

如何隔絕家庭影音室的噪音擾民

針對這個讓不少人頭疼的噪音問題該怎麼解決呢,下面將會向大家介紹家庭影視廳裝修隔音、吸音施工方法,通過設計施工能極大降低噪音的傳播。

如何隔絕家庭影音室的噪音擾民

家庭影院器材和裝修同樣重要

家庭影視廳聲學設計分二部分:

一、隔音設計

1、牆體隔音

首先在牆體部分做一層龍骨,中間留有≥50mm的空腔,然後在空腔內填充吸音棉(這裡說的吸音棉不是岩棉或玻璃絲綿,大家都知道以上兩種吸音棉對身體有害)吸音棉要選擇聚酯纖維做的環保吸音棉。然後在龍骨外面用雙層石膏板作一層輕質牆板,將隔音阻尼材料放在兩層石膏板中間(注意:石膏板所有對接縫隙處都要用膩子或密封膠密封)。

2、吊頂隔音

吊頂隔音的施工方法跟牆體施工相同,如果吊頂部分有懸挂音響設備就需要在吊杆跟樓板的連接處加裝減震器,防止音響低頻振動聲音通過吊杆往樓上傳播。

3、地面隔音(可視自己情況去做)

地面隔音選擇用隔音減震墊鋪設在地面,鋪好隔音墊后在上面蓋上40mm厚水泥,最後在上面安裝地板或瓷磚等裝飾材料,如果不想花太多錢裝修也可以直接在地面鋪設地毯。

二、吸音設計

由於在欣賞電影或唱卡拉OK時對聲音的要求會比較高,還需要對牆體部分進行吸音處理,這時可能會有人問,不是已經做隔音了么。這裡我要先講一講隔音跟吸音的區別,隔音是把聲音的傳播途隔絕、隔斷或者分離。而吸音是將傳入材料表面的一部分聲能轉化成熱能損耗掉,減少聲音的反射,從而提高聲音的清晰度。所以為了達到最好的欣賞效果,吸音處理也是至關重要的環節,表面吸音現在普遍選用的是聚酯纖維吸音板,這種材料吸音效果好,顏色好看,環保,施工簡單。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