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设计方案

牽手宏程打造完美消聲室

消聲室所用的吸聲材料,要求吸聲係數大於0.99。一般使用漸變吸收層,常用尖劈或圓錐結構,以玻璃棉作吸聲材料,也有用軟泡沫塑料的。

總的來說,消聲室對聲音的要求相當高,為了讓吸聲效果最佳,聲博士使用尖劈結構,內以玻璃棉作吸聲材料。

近日,聲博士剛完成了宏程音響的消聲室項目。在整個消聲室的建造過程中,技術員全程跟進指導,確保整個項目施工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牽手宏程打造完美消聲室

上圖為消聲室進度接近尾聲,整體效果已經完全呈現出來。

牽手宏程打造完美消聲室

消聲室平面圖

牽手宏程打造完美消聲室

消聲室現場

牽手宏程打造完美消聲室

消聲室現場施工

項目順利完成,一間完美消聲室將於不久之後就能向大眾展示其獨特的色彩。


消聲室anechoic chamber :

指一間沒有反射的房間。在消聲室的牆壁上均鋪設得有吸聲性能良好的吸聲材料。因此,室內便不會有聲波的反射。消聲室是專門用來測試音箱、喇叭單元等。

吸聲尖劈:

吸聲尖劈用於消聲室的特殊吸聲結構。通常可分為尖部和基部兩部分。安裝時在尖壁和壁面之間留有空氣層。吸聲尖劈從尖劈的尖端到基部,聲阻抗是從空氣的特性阻抗逐步過渡到多孔材料的阻抗的,因而實現了很好的阻抗匹配,使入射聲能得到高效的吸收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