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说明解决方案

什麼樣的吸音板性價高?

問:什麼樣的吸音板性價高?

答:這個根據你的使用場所和聲場特性來定的。

比如您是多功能廳,那麼就是木質的槽孔吸音板性價高,因為這裡主要是解決混響時間,需要大面積使用,要達到效果,同時價格又便宜,用這種好,如果面積再大點如體育館,就需要使用吸聲體了,這個價格又上去了。

比如您是家庭影院,那麼就是軟包,因為家庭影院主要是解決聲場飽滿與防嘯叫,適當處理高頻聲音,如果用木質的,那麼在解決高頻的同時把中頻也降低了,耳朵就沒有現場感和聲壓負感。

使用在不同場所,要根據聲場的需求來選擇最適合的吸音板。如果在不適合的地方選擇了更便宜的,或者更貴的吸音板,效果反而變得更差了,那還不如不採用吸音板更加便宜。

選擇吸音板的誤區

吸音板不是選擇吸音量最大的就最好,這是一個誤區。比如在一個家庭影院,只要吸 掉4次反射聲以上的反射聲,因為前幾次的反射聲都是有益反射聲,會增加觀影的現場感。而越反射次數多,則時間越延遲,會對後面的音源進行干擾,變成噪音。 但是如果吸聲的效果過強,則在家庭影院裡面,音響費力也出不來效果,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吸音過隆”,意思就是吸太多了,把現場效果已經破壞了。還有的情 況是高頻過多,中頻不夠,吸音板就要選擇吸高頻的吸音板,如果選擇錯誤成了吸中頻的吸音板,那麼本來不夠的中頻更加可憐,聲場會慘不忍睹。選擇吸音板,不 像選擇隔音板和擴散板那樣一刀切的材料,不選貴的,只選對的,才是選擇吸音板的終級王道。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