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酒吧技术交流

隔音材料還您一個安靜的環境

給我們一個安靜環境(2009年04月16日)

給考生一個安靜環境

保持居民安靜環境

安靜環境 – 洪彤 – 愛寶寶博客

還居民安靜環境

安靜環境靠大家

“他們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_YNET.com北青網

那麼,安靜的環境由別人來保持,不如將主動權抓在自己手中,將自己的居住環境進行一些小的改動,即可以達到這一目的。

凡是干擾人們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即人們不需要的聲音,統稱為噪聲。如果人們長期在噪聲超標的環境中生活,會產生煩躁不安、神經衰弱、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食欲不振、睡眠不寧等癥狀,給人的身心健康帶來危害。按國家規定,居民住宅區內的噪聲標準白天是50分貝以下,夜間在40分貝以下。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室內噪聲呢?以下五就是讓居室靜悄悄的有效方法。

1、牆壁粗糙點: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因此,可選用壁紙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可減弱噪聲。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

2、布藝多用點:使用布藝來消除噪聲也是較為常用且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帘、地毯等,窗帘的隔音作用最為明顯。另外是鋪設地毯,其柔軟的觸感不但能產生舒適溫馨的感覺,而且能消除腳步的聲音,有利於人們休息。在卧室,為了保證寧靜的休息環境,應選用質地厚實的窗帘帷幔織物以控制光線和外界噪聲。

3、地板選軟點:木質傢具的纖維,多孔性,能吸收噪聲,購置傢具時可適當考慮,裝修中使用軟木地板也是一種有效選擇。

4、牆面厚一點:臨街一面要隔音。將臨街一面的窗子改裝成隔音窗如雙層窗戶,可以有效隔音,選用中空玻璃,隔音效果也較好。另外,裝修期間可以把臨街一面的牆壁加一層紙面石膏板,牆面與石膏板之間用吸音棉填充,然後再在石膏板上黏貼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 或者在已有的牆面直接覆一面隔音板牆面,佔地不大,像貼牆紙一樣貼在原有的牆上,有質輕、施工簡單、隔音效果好等特點。

5、光線柔和點:炫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幹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心煩意亂,也使人對噪聲格外敏感。所以室內裝飾時,對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的選擇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