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KTV技术交流

隔聲棉性能與應用

隔聲棉性能與應用隔聲棉的真正作用是吸聲,由於它在隔聲系統中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減弱高頻聲音的能量),而被大眾稱呼為“隔音棉”(以下也按隔音棉稱呼)。事實上它的“隔音”效果是吸音本質在起作用。隔聲棉是一種人工合成的、具有隔聲性能的無機棉,採用天然玄武石等礦石為主要原料,由高速離心設備製成人造無機纖維,同時加入特製的粘結劑和防塵油,因而有良好的防火性能。隔聲棉的PH值為通常為7或呈微鹼性,並符合ASTM-C-795, JI S-A-9504標準要求,從而不能滿足黴菌、真菌、細菌的生長。

隔聲棉主要有玻璃棉、岩棉兩大類,玻璃棉內部纖維蓬鬆交錯,存在大量微小的孔隙,是典型的多孔性吸聲材料,具有良好的吸聲特性。可以應用於製成牆板、天花板、空間吸聲體等,可以大量吸收房間內的聲能,降低混響時間,減少室內噪聲。

隔聲棉充當填充棉料在牆體空腔內填充,是最簡單和最經濟的絕熱吸聲方法。岩棉普遍適用於建築、工業設備、船舶等領域的消音、絕熱,聲波進入空腔入射到棉料時,聲波能順着孔隙進入材料內部,引起空隙中空氣分子的振動,從而降低聲能。在隔聲結構空腔應用中對填充棉料有材質和特性要求。普遍採用的是離心玻璃纖維棉或岩棉,這類隔聲棉都屬絕燃材質,密度均勻,具有良好聲學特性和應用特性的條件。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