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被噪音震昏 女工不慎右腿掉入粉碎機

一女子因長時間在強噪音環境中幹活,致使高血壓發作昏迷。倒地時,她右腿掉進粉碎機,導致腿部皮膚大面積撕裂。

據介紹,該女子姓朱,40歲。半月前進入白雲區一磚廠工作。11日上午,朱正在車間幹活,多次說機器轟鳴聲讓她“心頭不舒服”。11時許,工友見她兩眼翻白,“咚”一下倒在地上。此時,她右腿褲腳不慎捲入了粉碎機,眼看小腿馬上被絞進去,一旁兩名工友連忙抱開她腿,但由於機器力量太大,朱大腿部被撕下一塊皮。

隨後,省96999急救人員趕到,將她送往省腫瘤醫院救治。急診科醫生介紹,傷者右大腿根部皮膚及組織呈環形裂開,開口長約32厘米,為組織脫套傷。醫生診斷,女子有高血壓,由於長時間處在強噪音環境中導致病發。


編后語:噪音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是損傷聽覺系統。當噪音強度超過100分貝時,即能造成聽覺損傷。輕度聽覺損傷主要表現為輕度耳鳴,若進一步發展,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語言聽力,致使工作、學習、生活中感到聽覺困難。有時一次強烈的噪音可致暫時性的兩耳全聾,同時感到劇烈耳鳴並有眩暈。此外,噪音對人體其他系統也有影響,主要表現為頭痛、頭暈、失眠、
多夢、記憶力減退,甚至出現血壓不穩定或肢端供血不足,發生營養障礙性疾病,心律不齊等。噪音對嬰幼兒、青少年和孕婦的不良影響更為嚴重。

噪音常用的表示單位是"分貝"。1~140分貝是人的聽覺的全部範圍。1分貝是聽覺能夠分辨出來的最小的音的強度,而140分貝則是人耳能夠忍受的最大限度。家庭中的噪音主要來自於音響設備、電視機等家用電器。預防噪音危害的關鍵,在於控制和消除噪音源。已有感音性耳聾或嚴重神經衰弱者,更應注意避開噪音。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