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设计方案噪声控制

居家办公下,怎样正确地开启“办公模式”?

最近,居家办公火了

受近3年的疫情反复影响,

许多企业为了避免人员大面积接触,节约办公成本和时间成本,不得不开始“居家办公”。

而在居家办公期间却出现了很多问题,如员工拖延、倦怠、整体协调性等,都体现了居家办公的局限性。

一、居家办公的局限性

根据牛津经济学院研究调查结果表明,相比起给予额外津贴,大多数员工认为安静的工作环境更加重要。

< 牛津经济学院研究调查结果 >

而在居家办公这种非专业办公环境当中,安静的环境却或会成为一种奢侈。

比如同时在隔离的邻居家熊孩子哭喊声、楼上传来的撞击声以及附近施工声等等。

面对噪声的长期影响,不但工作不能正常进行,还会提高身心疾病的发病率。

如神经失调、失眠、头疼、气短、神经性耳鸣甚至神经性耳聋等症状出现。

除此之外,团队整体协调性也是居家办公一大难题。长期居家办公很容易出现信息不对称现象,工作交接困难、在统计中容易产生数据备份出错、数据遗失等问题。

其次会议时,也会受到周边噪声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会议难以正常进行,都是会影响办公效率的原因。

二、如何改善居家办公环境

在嘈杂的居家办公环境中,噪声产生一系列负面效应,长久以往,打工人在家里隔离忧虑无法排解,工作效率还由此下降,得不偿失!

为了解决噪声给办公带来的不良效应,声博士推出静音舱,整体隔声量设计值在RW(Ctr)30dB(±5),能有效地降低室内噪声干扰。

举个例子,如果室外噪声量有80分贝(例如在马路边上听到车水马龙的噪声),如进入到房子里的静音舱,舱内的工作噪音环境只在45分贝左右。

无论是居家办公还是企业办公,静音舱都可以作为一个“便捷”“独立”的空间使用。

静音舱在隔音的同时,还能大幅度降低了员工长时间接触外部空气交叉感染风险,因此深得众多企业青睐。

除了以上噪声,家居还有其他影响工作和休息的噪声源。比如在卧室休息时楼上传来的恼人撞击声;在客厅工作时,邻居的剁菜声,开关门声等,都是在居家办公凸显的问题。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一劳永逸的无非是对自己的家进行治本的“隔声处理。首当其冲的,应是吊顶、门窗和墙体。

这样令自己的家不仅在居家办公有足够的舒适,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有效地提升居家生活环境。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