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KTV技术交流

KTV包房防火隔音七種方法

隔音7種方法:

1、隔音牆:將牆體分成兩層,中間由空氣層隔開,牆與強之間用專業隔音材料連接,避免使用剛性材料連接,否則會形成聲橋,聲波沿剛性材料傳播,使空氣層隔聲失效。同時,少採用輕、薄、柔軟的材料作牆體,因為這些

材料容易引發吻合效應,在聲波的激勵下,其本身固有自由彎曲波傳播速度與激勵聲波相同,會使大量聲能從一側傳至另一側,大大減弱隔聲性能。

2、隔聲門:採用雙層結構,中間門廳充填細砂,門板膠貼泡沫海綿,用人造革做表面,門框採用梯形結構,橡膠條鑲邊,減弱投射聲,這種門也叫聲鎖。

3、隔聲窗:窗戶採用雙層、最好是不平行的3層厚度為5mm的玻璃,窗戶與玻璃之間用防震橡膠作墊,玻璃層之間用吸聲材料作邊框。

4、內裝梯形吸聲板的通風孔道:在室內通風孔上用2層分隔的吸聲板,形成梯形結構,通風孔內牆附近貼吸聲材料,這樣空氣可以自由流通,而室內及室外的聲波卻不能直接傳播,ktv防火隔音不斷在吸聲材料上反射過程中被吸收。

5、彈性表面層地面:樓房地面多是水泥板,從樓梯或同層樓板的房間之間容易傳播聲波,尤其是低頻聲波,採用橡膠板和塑膠板進行雙層鋪墊,再加地毯鋪蓋,能起到良好的隔聲作用,甚至能有效地吸收低頻聲波。

6、隔聲天花板:ktv防火隔音天花板傳播樓層之間的噪聲也是不可忽略的問題,一般採用弔掛定型吸聲板,距離天花板10-25cm,掛勾宜帶彈簧,用來減弱板面的聲振動,避免引起吸聲板面振動,而發出干擾噪聲。

7、室內管道絨布罩:室內水管或暖氣管也是傳播聲波的部件,固體傳聲,既大又快,應當重視這種傳播媒體。在管道上加蓋絨布罩,能有效減弱由管道引發的干擾聲波。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