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说明解决方案

吸音板有隔音效果嗎?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問:在網上我看到一則信息,內容是“在課室、會議室或音樂室中,我們時常會看到牆壁上裝有吸音板,目的是吸去混響的聲音和迴音,以及隔音。使室內聲音清晰,建立一個寧靜的空間。吸引板的表面有很多大小孔,聲音進入大小孔后,胡亂反射,穿越了吸音膜及吸音棉軟體物質,消耗了他的反射,達到了隔音吸音的效果。”吸音板也有隔音效果嗎?

 

答:一般說來,所有的物質都具有隔音效果,但是作為專業的隔音板,卻有着需要比一般物質阻隔更多聲音的嚴格要求,一般將隔音達到30dB以上的物質和系統,才稱為隔音物質,或者隔音系統。隔音板的基本特性就是厚實,密度大,單位重量大,並且無縫,無孔。所以吸音板達到隔音效果這一說法是不成立的。吸音材料在隔音系統中,僅僅起到有限的輔助作用——即減弱部分高頻段的聲音,而並不能達到隔音。吸音板的主要作用是用在改善聲環境,比如家庭影院的聲場改善,體育館的混響時間控制,電影院,多功能廳的迴音控制上。

隔音效果好的材料很多,1張OFF隔聲板相當於8塊石膏板的效果,可以按要求與使用的場所進行選擇!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