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说明解决方案

聲學設計的說明與材料應用

聲學設計的說明與材料應用聲學設計的問世,美化了人們對噪聲的厭惡感,聲學的設計通過聲學材料清晰了聲音的反彈,控制的混響時間,控制了聲音的傳播!
聲音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當聲音大量彙集在一起的時候便成了噪聲。噪聲能引起人煩躁,音量過大會危及人體的健康。為了我靜化污染,使得聲音控制在國家的噪聲污 染標準之內,我們需要對聲音進行設計,這就是新興起的聲學設計,設計主要分為建聲與隔聲,當聲間過大需要用聲學材料把聲音控制得小一點,當聲音反射過強, 我們需要對聲音的反射體作出設計,令聲音清晰!

聲學設計的隔聲:在隔音中用到的聲學材料主要有隔聲板、隔聲氈、減振器、隔聲棉等,設計的奧秘原理在於材料採用高分子材料,改變材質的共振頻率,當聲波撞擊隔聲體時,聲學材料隔聲體有效地將聲波的機械能轉化為熱能耗散掉,從而顯著提高隔聲體的隔聲效果。
聲學設計的建聲:建聲行業的問世產生了眾多的聲音追求者,比如HIFI發燒友,影院的音效追求,錄音室的高標準,用到的聲學材料主要有吸聲體、擴散體、吸 音軟包等,用於控制聲音的混響時間,把混響時間調到想要的效果!混響時間是聲學設計中聲能定量估算的重要評價指標。電影放映的混響時間一般不超過0.8 秒,音樂廳的混響時間一般是1.5秒!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