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噪声控制

OFF隔音減震系統

當前,噪音已成為一種主要的環境污染,建築物的聲環境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和重視。選用適當的材料對建築物進行吸聲和隔音處理是建築物噪音控制工程中最常用最基本的技術措施之一。

但是,由於對噪音控制得手段缺乏瞭解,“吸聲”和“隔聲”作為完全不同的概念,常常被混淆了。材料吸聲和材料隔聲的區別在於,材料的吸聲著眼於聲源一側反射聲能的大小,目標是反射聲能要小。材料隔聲著眼於入射聲源另一側的透射聲能的大小,目標是透射聲能的大小,目標是透射聲能要小。

OFF隔音減震系統

這兩種材料在材質上的差異是吸聲材料對入射聲能的反射很小,這意味著聲能容易進入和透過這種材料;可以想像,這種材料的材質應該是多孔、疏鬆和透氣的,這就是典型的多孔性吸聲材料,它在工藝上通常是用纖維狀、顆粒狀或發泡材料以形成多孔性結構;它的結構特徵是:材料中具有大量的、互相貫通的、從表到裏的微孔,也即具有一定的透氣性。當聲波入射到多孔材料表面時,引起微孔中的空氣振動,由於摩擦阻力和空氣的黏滯阻力以及熱傳導作業,將相當一部分聲能轉化為熱能,從而起吸聲作用。

OFF隔音減震系統

對於隔聲材料,要減弱透射聲能,阻擋聲音的傳播,就不能如同吸聲材料那樣多孔、疏鬆、透氣,相反它的材質應該是重而密實的,如鋼板、鉛板、磚牆等一類材料。隔聲材料材質的要求是密實無孔隙或縫隙;有較大的重量。由於這類隔聲材料密實,難於吸收和透過聲能而反射能強,所以它的吸聲性能差。
吸聲和隔聲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但在具體的工程應用中,它們卻常常結合在一起,併發揮了綜合的降噪效果。從理論上講,加大室內的吸聲量,相當於提高了分隔牆的隔聲量。常見的有隔聲房間、隔聲罩、由板材組成的複合牆板、交通幹道的隔聲屏障、車間內的隔聲屏、管道包紮等等。為了合理地選用材料,提高建築物吸聲和隔聲處理的效果,首先從概念上將吸聲、隔聲、吸聲材料、隔聲材料區別開來,應當時建築物噪音控制中首要的基本問題。

OFF隔音減震系統

隔音板

理論上,一般的物體都具有隔音效果。但是聲博士把利用高密度材質製成的板材平均隔聲量(在無限大的空間中。聲源與被測點之間放一張無限大的材料)超過30dB的板材才稱為隔音板。隔音板有隔空氣聲與振動聲的區別,空氣聲隔音板,阻隔的是在空氣中傳播的聲音的板材。振動聲隔音板,即阻隔在是在剛性構件中傳播的聲音的板材和系統。

OFF複合隔聲板

採用三層以上不同密度和特性的材質,夾加高分子阻尼材料,改變原材料聲振動頻率,三文治結構高壓符合成型,形成阻尼約束結構,將透過牆體系統的聲波能量最高降低95%。

OFF隔音減震系統

G16/G18複合阻尼隔聲板雙面採用不同密度無機材質,夾加高分子阻尼膠,三文治結構高壓複合成型,改變原材質共振頻率,倍數提升原有材質空氣隔聲量和結構隔聲量。G17M/G19M木面阻尼隔聲板正面採用阻燃環保膠合板,底面使用高密度無機板材,夾加高分子阻尼材料,三種不同特性材質高壓複合而成。適用於材質可塑性強,且負重強度較為敏感以及隔音效果要求較高的船舶,列車,聽音房。G20J金屬阻尼隔音板正反兩面板採用不同密度不同厚度無機材質,核心層為軟態鋁金屬板,對中高頻和超高頻有顯著隔絕特性,正反面板有優良的中低頻隔音效果。G25複合減振膠隔聲板中心緩震層採用高彈性耐老化阻燃YMS/EVA材料,正反面板採用不用密度和厚度的無機材質,有效提升空氣和結構傳聲,減少隔聲層建造後空腔尺度和減振結構。

OFF隔音減震系統

隔聲氈

隔聲氈分為兩種,一種是以高分子材料,金屬粉末以及各種助劑複合而成,局限在高端市場,另一種是EPDM三元乙丙材質經過濕、熱、擠壓等作用模壓而成的橡膠片狀。這類隔聲氈普遍應用於隔聲指標不高的工程專案。隔聲氈材料質輕,超薄,柔軟,拉伸強度大,在高低溫下不易折斷和變軟,能夠保持相同的聲音絕緣性能。隔聲氈單體使用效果較傳統隔聲材料好,尤其針對不同頻率的噪音。

 

OFF組逆氈,型號F100,以穩定的Asphalt分子為基材,加入重質礦物粉等吸音顆粒精煉,能立即改變原基材的諧振效應,產生優良的寬頻阻尼隔聲性能。

OFF隔音減震系統

阻尼漆

阻尼減振隔聲漆F-1000為高固體水基粘彈性減振阻尼漆,幹膜重量較輕的前提下 具有高阻尼性能,振動吸收結合粘性(能量耗散)和彈性(能量儲存)特徵。F-2000阻尼漆經過配方改良,具有更強的柔韌性和附著力,可在非金屬材質上進行噴塗。

OFF隔音減震系統

OFF隔音減震系統

OFF隔音減震系統

聲音的傳播分為空氣傳聲與結構傳聲,隔聲是切斷聲音通過空氣傳播的途徑,隔振是通過控制介質被迫振動引起的結構傳聲,所以隔聲與隔振需要分開處理。

減振構件

OFF減振構件由天花減振器、牆身減振器、地板減震器、高分子減振磚、隔聲減振阻尼膠五種組成。天花減震器G50T是減少天花與原基礎樓層天花機構傳聲的有效途徑,牆身減震器G50Q使用與牆身增強隔聲結構層安裝固定,在聲波照射面與原基礎牆體間形成聲段層。地面減震器G90D採用短衝程超強記憶金屬緩振彈簧,減振器底板粘加高分子阻尼減振膠塊,形成雙材質特性寬頻減振結構。適用於大能量低頻及超低頻振動的室內減振結構。高分子減振磚G50D,由Cork等高分子基料經12小時120T模壓成型,具有強記憶性、耐老化、難燃燒、環保利用等特性。阻尼減振隔聲墊G12P/G25P,採用YMS高分子環保基料高溫高壓成型,微空腔閉孔有著高回彈性,阻尼性和附著力。滿鋪式設計產生均勻而巨大的面支撐力,閉孔特性使其減少防腐蝕的可能,特別適用於潮濕的區域。

OFF隔音減震系統

隔聲填充棉

OFF系列中有離心玻璃面板與岩棉。玻璃棉屬於玻璃纖維中的一個類別,是一種人造無機纖維。在融化狀態下,藉助外力吹制甩成絮狀細纖維,纖維之間立體交叉,互相纏繞,顯現許多細小的間隙。玻璃棉的吸聲特性不單與厚度和容度有關,也與罩面材料,結構等因素有關。岩棉是以天然玄武岩為主要原料,經高溫熔融後,由高速離心設備製成,同時加入特製的黏連劑和防塵油。適用於建築,工業設備,船舶等領域。

OFF隔音減震系統

高分子隔聲填充劑

F500高分子隔聲填充劑,是一種有著無數微小封閉泡孔結構的高分子合成材料。主要由多元醇(polyol)與異氰酸酯(MDI)兩組份液體原料組成,在一定狀態下發生熱反應,產生閉孔率不低於95%的硬泡體化合物產品。可用於密封堵漏、填空補縫、固定粘結,保溫隔音,一材多用。

OFF隔音減震系統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