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会议厅堂

開敞式辦公室中吸音材料的應用

開敞式辦公室中吸音材料的應用

開敞式辦公室內要有好的減噪效果,盡量多的設置吸聲材料是至關重要的,使用這種方法可以防止聲音傳到房間的遠處而導致遠處的人們分散注意力。加入需要在房間內選擇任意一處表面做吸音處理,那麼首先需要解決的是頂棚表面,因為頂棚的聲波反射削弱了本來隔音能力就有限的聲屏障的隔音效果。頂棚表面吸音處理起碼應保證達到0.85的降噪係數(NRC)。

頂棚吸音處理可以在部分吊頂或者在整個表面上做吸音處理。反射型的燈具也能降低頂棚的吸音性能, 所以, 比較理想情況是使用間接的場地照明, 使頂棚儘可能多吸音。假如必須固定在頂棚上,用拋物形的燈具要比其它形式的更好,因為它能使聲音擴散的更加均勻。工作隔間內表面的吸音處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牆面可以將聲音從一個隔間反射到另一隔間。鋪地毯對地板很重要,控制撞擊聲,例如腳步聲、高跟鞋的點擊聲、物體落地聲、移動傢具聲比吸收它們的反射聲效果更好。

現代辦公環境的主流是開敞式辦公室的設計。這種設計方法既能夠節省資金,又能促進僱員間的相互合作,同時提高了將來建築調整布局的靈活性。然而,許多僱員他們關心的是如何能置身於嘈雜的、易分散注意力的空間中正常工作,他們對這種開敞式辦公室的最大的抱怨是缺乏聲音的私密性。

,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