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声学专栏

建築/藝術/技術

音像媒體滲入到現代生活的各個方面,因此,如果建造製作聲音和圖像的場所,對現在文化,藝術和技術有一個全面的了解是有必要的。
電影,電視,無線電,音樂,計算機,與視頻遊戲和因特網內容都是現代文化重要又普遍存在的組成部分。在此,我們不關係這種媒體爆炸的現象是好事還是壞事了,或者什麼時候適可而止,但是,在設計一個用於製作所有這種節目內容的建築時,必然會出現很多要研究其重要性的情形,現有的大多數牢固的建築結構和大多數媒體短暫存在的本質之間固有的差別是值得研究的。

這裡所列出的建築項目中許多實例都直接與具體的建築結構和短暫的媒體二者之間的相互交織的關係有關。然而,通過對那些研究同一主題不同方面的藝術家,建築師和工程師的了解,就能對這些問題有更好的理解。我們幸運的收集並閱讀到了這類優秀的素材,並對允許我們採用這些素材的作者表示感謝,這些素材是本書的核心部分,其觀點也有助於我們更廣泛地遴選其他材料,而不局限於可能預定的相關範圍內。

布蘭登•拉貝爾是一位藝術家,也是一家美術館的館長,t他根據對從事聲音和空間技術的藝術家的歷史調查,以及自身作為一名藝術家和美術館館長在這一領域內的工作經歷,發表了在藝術世界的領域裡概括性的觀點,人人非常感興趣。景觀建築師(奧地利)沃爾夫•普瑞克斯在他的一篇有關庫珀•希梅爾布勞的建築和滾石音樂的文章中指出兩種作品的實質是一致的,並且有着共同的淵源。現代作曲家丹尼爾•奧特,也是瑞士音樂展台的建築師彼德•卒姆托的音樂合作者,因此他的藝術思想通過一件作品反映出來;與時裝設計,食品製作和表演藝術一樣,絕大多書這類充分理解了創作者思想的作品都把建築和音樂這兩種藝術形式聯繫起來。托馬斯•麥金塔所描述的“Silophone”工程就是一個建築,藝術和技術三者相互協作的真實而有說服力的例子。另外,聲音工程師和室內聲音設計師鮑博•霍達斯也闡述了他的觀點,對於優化聲音控制間的聲音這一非常專業的工作有極強的針對性。

總之,這些來自該領域不同背景,持有各種觀點的作者共同創作了一幅觀點多樣,涉及主題廣泛的研究畫面。其研究成果和他們的作品一樣是我們設計自己的建築作品的靈感。

相关的文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