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2013年6月起 新建卧室夜間不超35分貝

6月份開始,北京的所有新建建築物在設計階段需實現綠色建築標準;“十二五”將建在至少10個5萬平方米的綠色住宅區

住宅卧室、起居室在關窗狀態下白天噪聲不得超過45分貝,晚上不超過35分貝。記者昨天從北京市規劃委獲悉,北京市政府研究制定了《關於全面發展綠色建築推動生態城市建設的意見》。並且首次在土地出售時要求開發商根據綠色建築標準設計項目。
北京2013年6月起 新建卧室夜間不超35分貝

綠色建築是在建築的壽命內,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和減少污染,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築。

在新的《北京市綠色建築設計標準》中,對綠色建築戶外環境,能源使用,室內環境提出了一些“硬指標”,要求必須這樣做。

每一戶都至少有一個生活空間以滿足標準的日照要求,當有4 個或超過4個生活空間時,至少兩個生活空間以滿足日照需求。

對於建築圍護結構採取有效隔音施工措施,卧室、起居室允許噪聲級在關窗時白天不超過45分貝,晚上不超過35分貝。居住空間自然通風透氣,通風開口面積不少於5%的面積的房間。
居民戶內也要設分類垃圾桶

小區的垃圾收集點設置密閉的分類垃圾箱,分別回收,廚房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並有嚴格的清洗措施。居民的室內也要設置分類垃圾箱,室內垃圾使用垃圾袋分類。

“十二五”將建至少10個示範區

在標準中,綠色建築分為一星到三星,每一顆星都必須進行強制性執行標準,星級越高,需達到標準越高。新項目從6月1日起,北京新建項目執行綠色建築標準,基本達到一星級及以上,並嚴格執行北京綠色建築設計標準、北京綠色建築評價標準、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十二五”期間,北京將至少創造10個綠色生態示範區,控制城市熱島效應強度。還將創造至少10,50000平方米的綠色住宅面積。

相关的文章

菜单